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祭奠某個回憶某個片段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奠某個回憶某個片段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祭奠某個回憶某個片段 標籤:祭奠作文 片段作文 某個角落作文 回憶作文

祭奠某個回憶某個片段 

  我想我總是太過矯情的去澄清和去混淆一件事。 

——別用別人開的玩笑來和我開玩笑,因為我開不起這個玩笑。 

玩笑么。 

——還是不理我么。 

只是一片靜默。 

  我不是某個被時光打滑出的碎痕,我不是某些被情感歷練出的少年,我不是,不是我。不是我想把每個人,每件事,每個片段加以修飾和臨摹,只是我習慣了。儘管是在潮濕陰冷的歲月里,我還是可以抱緊自己,蜷縮在某個角落裡回憶。我和你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埋怨這些日子太簡單不夠讓我去回憶一輩子,甚至一些時日就可以拋於腦後。可是我錯了,我的記憶終究還是記錄了一些日子裡的隻言片語,哪怕只有佔據那麼一寸土地,卻在這短短的兩日里不停地滋長,而養分就是我的思念澆灌着,逐漸成長,逐漸…… 

——感謝你讓我不能住進你的眼。 

  那時候的我們都還是太傻氣。其實我想過很多詞語去形容我們這一段時間的故事,不管是天真還是幼稚,但是我們都不是那麼懵懂的孩童,不是因為一時的懵懂才在一起。只是因為彼此間一時的憂慮,一時間的巧合。所以我們不是不諳世事,也不是彼此愛戀纏綿,更不是苦苦相戀的不易侶人。我們只是在彼此最為脆弱的時候選擇了一個自以為有力的依靠,我清楚我們都不是在彼此心中沒有重量,只是那種破裂的開始不足以太過於傷心,只要一些時日便可以慢慢補回,我們不會為了對方歇斯底里。一時而已…… 

  三個月不足以用一生去忘記,卻讓我用整個青春去記住。我的青春太薄,薄的可以細數那面清晰的紋路,我可以走過那麼多一段段早已經有所歸途的路,只是我們走過的路太多都被所謂的命運牽絆,都早已有所註定的意味。我們不能承受曖昧那種綿延的狹長街道,我們不能忍受這個世界里都在叫囂着明亮世俗,而我們就扮演了這麼一對入鄉隨俗的人群,我們不是什麼可以包容的人,我們是最最世俗的人兒,我們用最世俗的眼光去面對所有人,包括彼此。我們只是在為一切試圖找一個詮釋的借口,把所有的責任歸結於別人,卻忘了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們彼此的賭注。最後輸的人不是我,也不是你。 

  我想我還是會多矯情多矯情說我愛過誰,喜歡過誰。還是會多無聊的去給別人當說客。但是身邊少了一個可以讓我傾訴的人,我知道我可以默默的隱忍,我知道我一直都很堅強,但是我一直都沒有安全感,所以我努力過,我奮鬥過。是才一個月前,我們曾彼此允諾要給對方怎樣怎樣的幸福,可是我們最終沒能記住,我們的矯情,我們的回憶,我們的愛戀,我們的纏綿。在彼此間最後的一寸縫隙里,我讓他們隨着我的哭泣,隨着我為你而落下的聲音一起消失,消逝。我們沒有辦法去獲益什麼,我們沒有辦法去詮釋什麼。 

  我們不是朋友,因為愛過再談什麼朋友很假,很難受;我們不是愛人,因為愛過不是還愛很虛幻,很狹義的我的心。 

  我還是可以寫下我今天的日記,因為我的心情終究還是沒有被你全權掌控,或許我對你的感覺只是因為太過依賴,太過需要。時間會變,時態也會變遷。一切都只是淡淡的。那些世態炎涼順着心中的筆筆惆悵化作裊裊炊煙做最後的方程解法。我還可以多矯情的說出我曾經愛過一個人。但是我最後背叛了我自己的心,讓自己的心隨着風一起遊盪,說出那種自是孤寂中的惆悵。有多少人告訴我那些事情只要用時間就會過去,可是我還是會不住的哭泣,或許我的心重來就沒有停止過哭泣,那些並不需要用時間去詮釋的愛恨情仇。我們還可以天真多久呢。 

——親愛的,我還愛你。 

——哦。 

——親愛的,我被欺負了。 

——哦。 

——你不再在乎了呢。 

——那是因為你先不在乎我了。 

  其實愛是不求回報的,如果一切都需要對方先去付出,另一方才會說出另外一種叫做回應的愛。不如不要。 

  所以被感動后的愛很累。但如果是因為習慣了,那就代表其實你的心裡早已有他,否則又怎麼能會習慣。我最後一次去詮釋一次,因為我害怕我忘了。我把這一切都記成文字,我才能知道,我忘不了。這一次。 

——我說過要在一起,我說過要愛下去。 

  只是這一刻都沒有繼續的意義。 

  我們不是彼此的微笑,不是彼此的彼此。 

  [全文終] 

  2011年4月5日

您正在瀏覽: 祭奠某個回憶某個片段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奠某個回憶某個片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