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生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生活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還在回味着初中的點點滴滴,愉快的暑假生活即將過去;當我仍在猜想着高中生活的方方面面;緊張的高中生活就快到來;而當我還沒做好準備的時候,艱辛的軍訓時刻已經降臨。

  踏上通往軍營的班車,我們一如既往地談笑,卻不知道終點站是個多麼恐怖的魔鬼訓練基地。班車在開動,遠離了充滿生機的校園,穿過繁華的街道,最終停靠啦!我們蜂擁而下,卻還不知道不祥的氣息已瀰漫在我們周圍……(軍訓開始了!)

  05年8月21日星期日天氣:陰

  哎!軍訓真是辛苦,那教官也真是的動不動就罰,“抱頭”“蹲下”和哨聲我才一天就特敏感啦!沒想到伙食更糟糕,簡直就是難以入口嘛!下午一覺醒來,哨聲的響起,我們迅速的跑下樓,哎!我們還在最高的三樓,運氣真是不好呀。竟然下午是站軍姿,啊,那該死的太陽偏偏現在出來。1分鐘過去了,開始流汗;10分鐘過去啦,滿頭大汗;15分鐘快不行啦,我想還是撐着吧,要是罰可不好呀!許多人已經倒下啦,我也很想休息,但是愛於面子,我還是硬撐了過來,30分鐘終於過去啦,我的腳都好像不再是自己的啦!下午還學習疊被子,我不知道是有幸還是不幸,當了個宿舍長,在教官的指導下學習整理宿舍的內務。也許是太累的關係,中午不好吃的飯菜,我竟然能很快的吃完。晚上學唱軍歌,其實準確的說不能說是唱,應該說是吼,一晚下來我的喉嚨都嘶啞啦!當個兵真的不容易呀!

  05年8月22日星期一天氣:陰

  一大早,我們摸黑起床。我才一動,我的腳和手都疼的厲害,心裡頓時想的是家裡那愉快的生活,和長輩對我的疼愛,在家真好!心裡也不時地怪教官的狠心,心疼自己那柔弱的身體。沒想到,接下來的還有更多的處罰等着我呀!早上出早操,我們全班一起用拳頭撐地做俯卧撐,才3下我就不行啦。原想教官最多要我們做10個,沒想到教官仍在數:“11、12……”終於數到30就結束啦!我們各個累得不像樣,因為下雨帶回啦!原想今天的厄運就這樣結束,沒想到……吃過飯,我們進行內務衛生的整理,30分鐘后,再次集合!接着我們幾個宿舍長隨教官檢查內務,經過教官的檢查我們每個宿舍都不合格,接下來就是罰我們宿舍長啦,竟然是拳頭撐在那凹凸不平的水泥地上,1分鐘不到我就不行啦!心裡很不服氣,為什麼只罰我們宿舍長。但是教官的一句話讓我再沒這個想法,“我們是一個集體,一人受罰,全班受罰!”對呀,我們是個集體,應該互進互退,我身為宿舍長,這次的內務衛生不合格我是占最大的責任,教官罰我是應該的!接着,我們進行隊列訓練。晚上,我們觀看了《海軍路戰隊》,看到了軍人是怎樣訓練的,我才真正知道這句話“什麼叫做神,只是他做到了凡人做不到的事情,所以他就變成人啦!”而我此刻只想對軍人們說:“你們是神,你們受盡了磨練,保衛祖國……

  接下來的兩天,我們進行了瞄準和隊列的訓練!

  05年8月25日星期四天氣:晴

  今天是軍訓的最後一天,上午進行打靶,下午進行會操。打靶的時候,我好緊張,我近視又沒戴眼鏡,教官說了要是打“光頭”那就要圍着足球場跑25圈,大概是10000米,我可不想受罰。不知道為什麼我一拿起槍,心就平靜了下來,我只能模糊的看到靶,我打完了,很慶幸我的5槍全中在靶上,但有3槍在白色的地方,所以說起來我只是中了2槍,共14環。下午的會操,我很認真的完成,做到我這5天最好的狀態,雖然最後我們只是拿了3等獎,但是我們問心無愧。最後我們還和教官照相留戀,說真的最後我還真的不捨得!也許罰也能罰出感情!我在這祝願教官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踏上回歸的路程,我想:雖然離開了軍營但是我們會把這種精神帶到學習中去!加油!

您正在瀏覽: 軍訓生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