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序

  8月20日,這個令我盼望已久的日子終於來了。身着軍綠色的迷彩服,挺立於偌大的操場上,我們將面臨初中生活的第一次挑戰——軍訓。

  站

  軍訓的第一天,我們的任務是“站”。挺胸,抬頭,下顎微收,手貼褲縫,雙腳叉開60度,站好了不能動。沒想到,簡簡單單的軍姿都有這麼高的要求。操場上,同學們整齊地站着,組成了十個方陣,這是校園裡一道靚麗的風景。太陽光無情的將矛頭直指我們,那洶洶的來勢又豈是薄薄的雲盾可以阻擋的?我們佇立在烈日下,當我站着軍姿,几絲熱流飄過臉龐,留下的是一顆顆閃亮的汗珠。我向上瞟了一眼,那可惡的太陽刺的眼睛好痛。而軍姿一站就是半個小時,整個身體早已麻木,膝蓋處發酸,腳底下如一團火在不停的燃燒,背、腰、肩如針扎一般疼痛。老師在一旁提醒着:“如果挺不住,可以向教官報告……”漸漸地,頭暈忽忽的,“To be or not to be”兩種想法在我腦里爭執起來。最終,我選擇了堅持。

  50分鐘過去了,同學們已是汗流浹背,可軍訓不就是這樣嗎?再苦再累,都得繼續。只有努力學,認真做,達到標準,才能休息。一撇一捺,才是“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人生的道路本就曲曲折折,起起伏伏,雖然走起來辛苦,但它卻通向幸福。

  走

  又是一個驕陽似火的日子,太陽毫不保留的散發所有光芒。而我們將進行軍訓的第二項內容:走。先是齊步走。經過反覆的擺臂練習,我們在跑道練習走步。我們時快時慢,步子時小時大,教官在一旁,反覆地講“注意排面”……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了,坐在地上是火辣辣得燙。練習跑步時,更要集中注意力,步伐整齊。“跑步——走,一二一,一二一……”操場上回蕩着一遍又一遍的口令。唉,軍訓真累。

  依然是站依然是走

  第三天,太陽似乎沒有一點消停的意思,依然全力地照射着大地,照射着我們。而今天的任務依然是站軍姿,齊步走,跑步。汗水一滴一滴地往下淌,教官的要求一點一點地高,同學們的抱怨聲也越來越大。可教官卻視而不見。一旦發現有同學違反紀律,便叫出來做俯卧撐。單調沉悶的訓練還在繼續,可我已經學到很多。成績是自己的,好壞系在自己手中;生活是自己的,未來在於自己掌握。雖然訓練很苦很累,雖然烈日下的風寥寥無幾,但我相信我們能堅持下去。軍訓是一項考驗毅力的課程,它教會了我在逆境中要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道理。

  軍訓三天,站了三天,走了三天,想了三天。突然發現,自己變了很多。學會獨立,學會不輕易地說放棄。明白往往在狂風暴雨過後,會有一片燦爛晴空。刺目的陽光還在眼前閃爍,我會對自己說:“堅持下去……”

您正在瀏覽: 軍訓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