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軍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軍訓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三天的軍訓中,我們體會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站軍姿、齊步走、跑步、左右轉法、蹲下起立。我們一次又一次地重複着枯燥無味的動作。在嚴格的要求下,有我們疲憊的身軀有我們酸痛的手腳重複的動作。可我仔細想想我又覺得很慶幸,因為我又一次在困境中磨練了自己,使自己變得堅強起來。我感覺很自豪。這短短的三天里,哭過,笑過;疼過,累過。

  軍訓的第一節課就是站軍姿。起初,天氣倒不弄人,絲絲縷縷的秋意中飄着甜甜的幽風,可謂涼爽也。但漸漸的那股涼爽消失了。天開始有點熱,卻看教官喝着水,此時我們的臉被那陽光映上了一層紅暈。要知道,“立正”站一會兒簡單,可要一直保持那就難了。首先兩肩要盡量往後張,挺胸收腹。其次,兩腿併攏,腳尖張開,呈60度。然後五指併攏,中指貼緊褲縫,手與褲子之間不能有一絲縫隙。不一會兒腳就開始有點麻了,我好想甩甩腿坐下來休息啊。可是時間好像就停滯在此刻一樣,以前在學校的時候,課間的十分鐘往往在說說笑笑中不經意間流逝,可今天這十分鐘,讓我感覺比上了一節課還長。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總算盼到了教官說:“在原地休息一下。”我總算可以動了,可我的腳差點抬不起來。教官把手背上,走開了。旁邊的同學便開始喋喋不休:“我要控告他,虐待兒童,你看旁邊的教官早讓他們休息了!”唉,看來我們平時的日子過得太安逸了,這點苦都能將我們打敗。一天下來,我已經是筋疲力盡了。晚上,我軟綿綿地躺在床上,不一會兒我就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第二天不到七點,我們就起床了,因為七點鐘要集合,在這之前還要整理內務,被子還要折成“豆腐塊”,有的同學甚至起得更早一些。前一天教官就教了我們疊軍被,我記住了教官的方法:先把被子一折三,然後在被子一頭的三分之二處用手指做個標記,再把這個地方摺疊的凸起來,另一頭也這樣折,最後在中間也摺疊凸起一塊后對摺,最後要將被邊掐出來,就這樣一條被子變成了有稜有角的“豆腐塊”了。我花了幾分鐘,終於疊好了。我第一次嘗試了疊軍被,其實還挺有模樣的。隨着一聲集合哨響起,我便慌慌張張地跑了下去。時間實在是太短了,也怪我平時磨磨蹭蹭的,沒有時間觀念。

  軍訓三天,我學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紀律的重要性。其次,在這三天里我感受到軍人那良好的生活習慣,我會朝着那個標準努力,讓自己擁有良好的習慣。軍訓使我們以堅強為信念,努力成為生活的強者。三天謂之辛苦的軍訓后,我要大聲說:軍訓,感謝你,感謝你!

  福建廈門思明區觀音山音樂學校六年級:葉可欣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軍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