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軍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軍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步入初中的殿堂之前,我們經過了一段令人難忘的記憶——軍訓。在這七天中,我們有哭有笑,嚴格的訓練使我們記憶猶新。它是我們在科大附中上的第一課,也是我們人生的第一課。

  迎着清爽的晨風,我們來到西安市國防教育——藍田基地,開始了七天的軍營生活。要做一個軍人首先要有良好的軍資,所以,練習坐姿、站姿、蹲姿成了我們每天的必修課。烈日當頭,同學們個個大汗淋漓,有的躬着腰,有的摘下帽子,為自己扇涼,我也承受不住了。可看着教官黝黑的臉上一滴滴滑落的汗水,我馬上調整了坐姿,後面的同學也像被傳染了似的一個個坐得筆直。我從小就羨慕軍人挺拔的身姿和整齊化一的隊列,可現在才知道在這背後軍人們流了多少汗,花了多少時間。他們的身心變得更加堅強,他們的信念變得更加堅定,這也是我們應該學習的,要做好任何一件事,都要付出努力,要有頑強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念,一份努力一份收穫,只要你努力,沒有做不好的事。

  教官說有人曾稱他“魔鬼”。是的,我們的教官十分嚴厲,但就是因為他的嚴厲,我們才會取得拔河比賽的冠軍,也正是他的嚴厲讓我深深的體會到父母、老師的良苦用心。平日里過慣了舒服的日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在這裡,沒有溺愛,沒有同情,只有紀律;在這裡,我們學會了自立、自強;在這裡,我們學會了互相關愛;在這裡我們學會了團結一心……。了解了國防知識,掌握了軍事技能,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我們的素質,糾正了我們的缺點。

  當汗水浸濕衣襟,淚水滑過臉頰,我們依然堅持到底。因為有老師,在我們背後默默支持我們,鼓勵我們,關心我們。當黑夜佔據天空,寢室里老師在與同學們親切的聊天,為同學們抹痱子粉,親切地向我們的媽媽……

  短短的七天軍訓結束了,但七天中的點點滴滴永遠留在我的心裡,成為我人生的第一課,成為我一生難忘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軍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