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軍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軍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連續長達三天的軍訓生活很快地就過去了,這一段艱辛的日子裡在我的腦海里很難以忘卻。這次軍訓還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堅持不懈,定能勝利”。

  第一天是令我最難忘得。教官開始叫我們站軍連續長達三天的軍訓生活很快地就過去了,這一段艱辛的日子裡在我的腦海里很難以忘卻。這次軍訓還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堅持不懈,定能勝利”。

  第一天是令我最難忘得。教官開始叫我們站軍姿,手要貼緊,抬頭挺胸,收腹。“這不就是站立嗎,有什麼難的?”我心想。可是哪有這麼容易,沒站一會,全班都動搖了,站得我腰酸背痛,這哪裡是給人練的東西啊!上天好像還想繼續訓練我們,派一些蚊子過來咬我們。一隻蚊子“過五關,斬六將”終於飛到我的耳朵上,送給我了一個大大的紅包。實在忍不下去了,趁教官沒注意,趕緊抓一下。教官好像子啊後面長了眼睛,竟然被發現了,指着我大聲地說:“你!給我蹲下,舉起雙手!”這可比癢難受一百倍啊!如果能重來,在多蚊子來咬我我都不怕。手酸得都已經在發抖了。趁教官不在,我愛耍小聰明的毛病又犯了,趁機把手放下休息一會兒,好像這一連串的動作沒有被教官發現。我的休息越來越頻繁了,幾乎已經是在休息狀態。最後教官終於發令了:“全體同學聽口令!原地坐下!”正當我在為自己的小聰明感到自豪時,教練突然大聲說:“剛剛那個蹲下的同學,繼續蹲着。”原來教官早就發現了我的詭計,只是不說而已。別人都坐下了,只有我自己還在辛苦的蹲着,舉着雙手,接受懲罰。我的手和腳感到異常酸痛,手抖動的速度越來越快,好像都快要沒知覺了。教官終於開恩了,讓我坐下休息,這好像比什麼都更加享受。從這時候我明白了“先苦后甜”的道理,只有嘗到了真正的苦,才能感覺到甜。不要為了一時的舒服而冒險。從這以後訓練當中,儘管教官的懲罰依然還在,但是耍小聰明的事情我再也不會再做了。

  時間流逝得飛快,短暫的三天訓練一下子就過去了,雖然有些同學覺得軍訓很辛苦對教官又很多抱怨,但我覺得這是一次很有意義的活動,我還在從中懂得了一些道理。 

  初一:懶羊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軍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