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孔明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孔明燈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喜歡什麼燈呢?也許你喜歡霓虹燈,各種形狀不一的宮燈……但我喜歡孔明燈。因為孔明燈它能升上天空。孔明燈還有一個美好的傳說故事。

  那是在春秋戰國時,魏、蜀、吳經常混戰,當時魏最為強大,為了滅之蜀國和吳國經常發動戰爭,蜀國有一名軍事家名叫諸葛亮,又名孔明,魏國曹操屢屢出兵進攻蜀國都大敗而歸。有一次曹操密探孔明病危,天空有一顆亮星星就是孔明,如果孔明病亡,那顆星星就不會發光了。便知孔明已死亡,即侵略蜀國。孔明自知不行了,便發明了一盞孔明燈,讓曹操認為孔明並沒死,這樣曹操就永遠不敢到蜀國侵略。

  孔明燈是用布製成的,用竹筋紮成正方形,中央用綿紗蘸油,點燃后使燈內空氣變熱,推動孔明燈上升。遠遠看去就像半空中懸挂着一個星星一樣。我喜歡孔明燈,因為非常好玩,我經常會去廣場看大人們放燈,現在成了人們的一種樂趣或茶后飯後放一個,你會看見它冉冉升上天空和星星在一起閃閃發光而高興。

  孔明燈它雖然沒有電燈那麼亮,又沒有宮燈五顏六色那樣美,但它卻凝聚着中華民族的智慧結晶。我愛孔明燈。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孔明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孔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