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共同的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同的家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富饒的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我們在這裡長大。我們本應該好好愛護我們的家,讓它更加美麗,溫馨。但我們卻把它“糟蹋”的面目全非————

  近年來,由於自然和人為因素的破壞,三江源地區草原退化,土地沙漠化面積擴大,湖泊水位下降甚至乾涸,水土流失嚴重,致使該地區生態環境惡化。

  據《中國環境狀況公報》我國1998年廢水排量達395億噸,二氧化碳排量達2090萬噸,煙塵為1452萬噸工業固體廢物排量達7034萬噸,酸雨面積約佔國土面積的30%。我國不少河流和湖泊由於遭到工業廢水和生活污水的污染,導致水生生物大量減少或消失。近年來,因上游過度開發,植被嚴重破壞,長江水的含沙量逐年增加,水質變渾濁,有科學家預測:如果這樣發展下去,長江將變成第二條黃河!

  近十年來,隨着人口的急劇增長和經濟的高速發展,我國自然資源遭人類的掠奪式開發,已面臨短缺。

  我們的家已面目全非,變得凌亂不堪。

  沒有了家,我們該如何生存?因此,從現在開始,請愛護我們的家——植樹造林,退耕還林,大力開發利用太陽能,“低碳生活”儘可能施用無害化處理的農家肥,選擇性砍伐,走持續發展的道路。

  幾年後的今天,是否地球又煥發光彩,我們的家又變得溫馨可人。

  初一:儀娜

您正在瀏覽: 共同的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同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