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七天軍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天軍訓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眨眼為期七天的軍訓結束了,留給我們的是辛,酸,苦,辣和我們永恆的記憶。結束並不意味着句號,而是漫長的初中生活中的一個逗號。

  需要我們努力的日子還很長,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求索。灼熱的大地,火辣辣的陽光,汗流浹背的學生,構成了一道特別的“吃苦風景線”,若大的體育場在陽光下一點一點的熔化,縮小,直到把我們吞噬。飛舞的蠅蟲流淌的汗水,酸痛的四肢,我們並不在乎,在乎的是我們學到了什麼,學會了什麼。吃苦不是時尚,需要用汗水和毅力去交換,吃苦給我們留下無盡的財富,強壯的體魄,雷厲風行的作風,和敢於戰勝困難的勇氣!我感覺軍訓已把我們這一群十六七歲的人鍛煉成了真正的初中生,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是汗水,什麼是真正的快樂,以及讓我們學會怎樣獨立,怎樣面對生活,面對困難,怎樣去承擔那份光榮而艱巨的責任。記得才訓練了三天的時候,平日拖拖拉拉的我早已疲憊不堪。剛學立正時,我就疑惑,為什麼體育課中要常做的動作,早已會的動作,教官要如此仔細地講解,為什麼一個左轉一個右轉要教官如此煞費苦心地讓我們練習,實踐出真知,五天的軍訓就讓我明白,小小一個立正所包涵的豐富,幾個轉身所容納的博大。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你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而軍訓更教會了我超出這以外的東西。那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錯誤。也許生命中的美麗也就在於袒露自己的錯誤。那是一種真實的美。不刻意隱瞞什麼,不對就是不對。而在這種自然中流露的那種質樸是任何東西也粉飾不來的。或許學到的東西遠不止這些。但是緊張而又愉快的訓練中的親身體驗,嚴格而又平易近人的教官的諄諄教誨,我想,我終身受用不盡了。教官的勇氣是我們的榮幸。正是在教官的指導下,我們才能獲得優秀班集體、優秀內務的榮譽。這裡有我們的功勞,也有教官的功勞和所有關心我們的人的功勞。對手是最大的朋友,在比賽中我們是對手,在賽后我們是朋友,互相激勵着前進,讓軍訓變得更精彩,更充實更有意義。其實軍訓也並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訓練、灰色的詠嘆調。緊張忙碌的軍訓之餘,我們一同感受軍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邁的氣勢,拉歌時大家圍坐一團的親熱勁兒以及互相爭論的不服輸勁兒。而這些都是我們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大家齊聲喊出了當兵人的心聲,並與之不可遏制地引起了強烈的共鳴。所有這些都是我們人生道路中難得一次的奇遇,定會銘刻於心。白駒過隙般的,時光像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河。彷彿一眨眼的工夫,軍訓生活的句號就來到了眼皮底下。

  回首豐富多姿的軍訓生活,我更多的還是感慨——“憶往昔,數風流人物,還在今朝。”軍訓是對你身體的考驗,鍛煉和提升。在軍訓中,有人退場也不放鬆,有人倒下也不放棄。我們不願當兩腳書櫃,軍訓給我們最好的證明機會。五天的軍訓是漫長也是簡短的。說漫長,因為苦和累。說簡短,因為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去克服它。現在我可以自豪的說,我做到了!這是對一切苦和累最和的回報

  很快的,很快的,我的軍訓生活結束了了,不知道自己是喜,還是悲。

  軍訓很苦,苦到你覺得你已經脫離了社會,苦到你覺得世界都變得黑暗。軍訓很累,累到你連喘氣都難受,累到你想好好的睡一覺不願提前醒來。軍訓也很美,美到你愛上這身綠裝不願脫下,美到你寧願在這裡受苦也不願意回家。

  軍訓這幾天,我學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紀律的重要性,不單單是以前的聽話就好,而是要把紀律放在心上,要有責任感,對自己所做的事負責任;其次,在這幾天里我感受到軍人那良好的生活習慣,我會朝着那個標準努力,讓自己擁有良好的習慣。回到學校后我會認真努力地學習,像軍人一樣吃苦耐勞,我不會忘記這最後一次軍營生活。

  軍訓的第一課就是站軍姿,抬頭、挺胸、十指夾緊貼於褲縫,真是難受。第二課則是齊步走,正步走,跑步走。同時我們還要喊口號,我們經常因為喊口號不齊或者是聲音不夠洪亮而被罰,一罰就是喊五遍十遍的,導致我剛第三天嗓子就啞了。最後則是練軍體拳,這是我最喜歡的項目,也許是最簡單的,也許是最輕鬆的,我們有足夠的時間歇息,放鬆。

  軍訓是一種能增強我們身體素質和紀律意識的有力活動。結束了幾天的軍事訓練后,大家如同剛受陽光滋潤過的小草般,充滿着無限的衝勁,顯得無比生機盎然。靜心回味起那短暫的時光:有淚、有汗、有痛,更有無止休的勞苦。但是我們都堅強地挺了過來,因為我們都十分明白,這小小的勞苦與紅軍的二萬五千里長征是無法相提並論的。軍訓剛開始。那“一二一”、“立正”、“稍息”、“齊步走”……一遍又一遍地反覆着。教官的嗓子早就嘶啞了,可他們仍然地認真改正我們每一個動作,這一切激勵着我們,也要努力鍛煉。

  給我們訓練的教官是一個十八歲的小夥子,他身材不高,年齡和我們相仿,甚者還比我們同學中有的人小,在他那稚氣未脫的臉上寫滿了嚴肅和認真。他還很愛笑,而且笑的時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變得更小了。但是,教官在軍訓的時候對我們的要求還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會批評我們;只要大家動作不規範,他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示範給我們看。這可是我第一次與軍人接觸。

  最後一天是軍訓成果報告演出。起先是領導查閱,然後是走隊,經過了十天的訓練,每個班都走得十分整齊。接下來就是各項節目表演,有盾牌操,有女子舞蹈,最後是由我們八十人組成的巨形方陣,來表演軍體拳。我們做得整齊,口號響亮,為整個大會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初中的軍訓,就在今天,圓滿結束了。回想起這些日子,我感慨良多。“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出苦寒來”是軍訓的體會。“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是軍訓的結果。

  炎炎烈日下,我們揮灑着汗水,卻無怨無悔。儘管酷暑難耐,但我們的腳步依然整齊,口號依然有力,歌聲依然嘹亮。因為我們都明白自己的使命。

  這軍訓真實地反映了我們高中生豐富多彩生活的一個側面,叫人受益非淺:它教會了我紀律要嚴明,勞動是可貴的,生活是美好的。其間,我在勞苦的軍訓中更有體會的是甜美的勞動成果。軍訓不但鍛煉了我的意志品質,還增強了我的愛國精神,在這裡我可以自豪的說,參加這次軍訓,我一生無憾。

  初一:遇見12完美少年

您正在瀏覽: 七天軍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天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