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體驗軍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軍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步入中學后,迎接的第一件事就是軍訓。8月30日的下午,我還在睡夢中,突然來了一個電話,我一接聽,是老媽叫我去軍訓。這時我才知道,報名后的那一天,軍訓就已經開始了。於是我趕緊穿好校服,向我所在中學—城北中學走去。

  到了學校的時候,同學們已經訓練了很久。看到這樣的情景,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向教官走去。“報告,教官,我遲到了!”他看了看我,“好了,到隊伍里去!”“是!”說完,我進入到一個空着的位置里站好。開始了為期三天的軍訓。

  軍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人難以忘懷。軍訓開始時,教官和老師曾多次對我們說,軍訓的目的不只是要校正和教會我們走步、立正和稍息的姿勢,更為主要的是要培養我們的自制力、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嚴謹的學習作風,樹立我們吃苦耐勞和團結協作的精神,端端正正地走好人生旅途的每一步。這一點,我在軍校受訓時就很清楚。

  雖然我曾經接受過一次為期七天的軍校訓練,但是這一切對於我來說同樣不輕鬆。就說立正吧,教官要求非常嚴格,身體的重心是雙腳,不能隨時換重心,所以,過了一會兒后,我感覺雙腳就好像被火燒一樣,火辣辣的。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后,終於可以休息了,我找到一塊草地坐了下來,也許因為雙腳承受不了身體的重力,我覺得身體像隨時要散架似的,待我繼續訓練之後,我突然發現,現在的教官比以前在軍校那時教官真的是鬆了很多,這裡的訓練和在少年軍校的訓練是不能相提並論的。在這裡犯“錯誤”的懲罰,根本算不上懲罰。在軍校里,犯“錯誤”一次,你就會被罰做三十個掌上壓,也許更多。

  在接下來的三天訓練,對我來說,都只是在複習軍校間時的功課,因此我很快就學會了。但是,教官並不滿意,他說:“這些訓練注重的不是學會這些動作,而是保持這個動作的時間,只有這樣,才真正達到軍訓的目的!”

  在這些動作中,最難保持的莫過於蹲下了。這個動作難保持之處在於雙腳張開不僅要保持60度,而且身體的重心要在右腳指上,所以這個動作看似輕鬆,卻恰恰是最困難的。在練習這個動作的時候,因為教官命令我們要保持半個小時才行,這是標準,因此,儘管我經常覺得右腳指疼痛難忍,但是教官就在身邊,就算再辛苦也得忍着,不然,我就會被教官毫不客氣地揪出來,罰跑步2000米,而這一切都是為了培養人的紀律性和意志力。

  訓練期間僅有十分鐘休息,我總會一下子攤在地上。但是休息過後,我又不得不起來,繼續開始那艱苦的訓練。在教官監督下,我們硬撐着疲勞的身體,保持着教官要我們做的動作。更有甚者,我感到頭昏腦脹,目之所及似乎正下着濛濛細雨,身體搖搖晃晃好像要倒下了,但我還是硬撐,因為我知道,如果犯錯的話,我就會有難以承受的懲罰。

  這,就是那3天的訓練。我雖然極度疲勞,但是也鍛煉了身體和意志力。

您正在瀏覽: 體驗軍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