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體驗軍人的生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軍人的生活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讓我們體驗軍人的生活,學校組織了一次為期三天的軍訓。10月28日那天清晨,我們就坐車前往金壇花山國防教育中心。 

  一想到馬上就可以踏進神秘的軍營,想到終於有機會離開爸媽的嘮叨,過上自由自在的獨立生活的日子,我就像一隻出籠的小鳥,異常興奮,連沿路的風景都忘記欣賞。 

  一小時后,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大家首先在自己的宿舍里換上迷彩服,看着鏡子里英姿颯爽的小女兵,我感到十分得意,還沒等我“顧影自憐”個夠,集合號就吹響了,我們匆匆來到了露天訓練場。這時,一位中等個兒的教官向我們走來,只見他面色黝黑,精神抖擻,他就是我們的史教官。史教官先向我們敬了個禮,然後告訴我們今天上午的學習內容是“立正”。我想:立正還不容易,我上幼兒園時就會,還用得着學嗎?但教官一臉嚴肅地說:“立正要做到抬頭挺胸、小腹微收、中指貼緊褲縫……”說完,史教官就給我們示範了一個非常標準的立正軍姿。“哇,好漂亮呀!”同學們連連讚歎,我也沒想到,立正能立得這麼好看!心動不如行動。我趕緊仿照着教官的立正姿勢,教官耐心地逐一糾正,快到我跟前時,我心裡美美地想:呵呵,我做得還不錯吧!沒想到,教官一會兒功夫就挑了一籮筐毛病,背不直、手貼得不緊等等,我的得意勁兒一下子跑得無影無蹤!我再次按教官剛才說的去做,哎呀!真累呀!看似容易的立正,現在做起來怎麼這麼難啊!我一動不動地站着。十月的金壇,下着濛濛細雨,雖然還未到深秋,但陣陣寒意逼人,我站着站着,直覺得手腳冰涼,此刻,我多麼懷念我們溫暖的教室,哪怕多做幾道習題,也比在這裡受凍強。同學們不住地埋怨起來,我們這些來自都市的少男少女何曾吃過這樣的苦啊!教官嚴厲地說:“真正的士兵從立正開始!”這時候,我想起了邱少雲。他為了戰鬥的勝利,忍着被火焚燒的劇痛,一聲不吭,這需要多麼頑強的意志力呀!而我們只不過站了10分鐘,就叫苦連天,真是太不應該了。於是,我保持最標準的站立姿勢。不知過了多久,教官一聲令下:“休息!”我這才鬆了口氣,可是渾身腰酸背痛,同學們也叫苦連天。接下來,我們又練了齊步走、稍息、掛立等等,雖然聽上去都是特別簡單的事情,可是,要按軍人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的時候,它們都變得異常艱難。就一個跑步走我們都練了足足一個下午呢!教官告訴我們:“第三天下午,要舉行會操表演,到時候老師和校長都到現場觀看。”為了班級的榮譽,我們每個人都不敢怠慢練得分外起勁了。 

  第三天下午,天陰沉沉的,可是我們卻興緻勃勃,準備會操。每個班依次上場,他們一個個都精神飽滿,嘴裡高喊着:“一二三四!”彷彿真的變成了一個個保家衛國的小士兵。輪到我們班上場了,我心裡特別緊張,走到場上,做着反覆練習已十分熟練的動作,心漸漸安定了。當我們看到我們的班主任唐老師投來讚許的目光時,我們更自信了。我們這些平時嬌生慣養的孩子今天終於領悟到“兵”的意義。從今往後,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會更堅強,任何困難休想輕易打敗我們。會操結束,基地總指揮宣布:一連六排得了第二名。霎那間,我們歡呼雀躍,幾天來的辛苦和疲倦都被拋到九霄雲外,我們的汗水沒有白流,我們的付出是值得的。 

  傍晚,我們和教官依依不捨地說了再見,登上了大巴車,離開了給我帶來酸甜苦辣的金壇花山國防教育中心。再見了,教官,再見了,國防教育中心。三天的相聚雖然短暫,但它讓我體驗了軍人辛苦而又充實的生活,它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您正在瀏覽: 體驗軍人的生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軍人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