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情趣意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趣意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情趣意味 標籤:意味作文 情趣作文

  歷代飽讀詩書的名人們,我斗膽贈送你們四個佳字:有趣有味。要批評我這個無知的少年嗎?沒什麼,子曰:“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知道你們的作品為什麼能流芳百世嗎?那是因為這些作品不僅包含了文化的因子,更重要的是讓人感到有趣有味。我們可把這種感覺簡略為“趣味”二字。

  古往今來,不論男女老幼,又或者無論你多麼偉大,還是多麼平凡,都少不了喜怒哀樂,趣味更不可少。特別是在這個滿天飛機、滿地奔馳、滿江輪船和滿腔熱血的時代,趣味更是遍地開花。現代趣味雖多,但我們要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只要你有一雙近似於美杜莎(註:美杜莎是古希臘神話傳說中的一個人物。她兩眼閃着駭人的光,任何人哪怕只看她一眼,也會立刻變成一塊石頭)那樣敏銳的眼睛,一定會發現,彈指之間,古今好似滔滔不絕的長江流水那樣的趣味將會在瞬間被你石化……

  可我們的趣味和古人比起來就差遠了。我們重在趣上,而且十分誇張,可他們卻重在味上。就舉《矛和盾》這篇寓言來說吧,裡面講了一個賣矛和盾的人說話不符合實際而被當眾取笑的事,說明人說話要事實求是。這篇文章很有趣,有趣之中又能給你引申出一些道理,這種味道可是妙不可言的,是謂之深刻。不過如果你沒有藉助現在的文言翻譯,可能會看不懂古人的趣味之文,但有一點我們需明白,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一日,電影熱播中,觀之,無聊。忽見影片中一人說謎,頓時掀起無數人之興。謎面云:“為何只能買東西,而不能買南北?”一人巧言揭謎:“萬物均有所屬,東屬金,西屬木,南屬火,北屬水,四物中只有兩者能為人所有,據以上條件,便知謎底。”謎語很有趣,同時又包含了一定的文化成分,真是令人大開眼界,有趣有味。

  如果你問我怎樣理解趣味,那作為現代人的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吾人平生最嗜趣味。”我不會把孤單和寂寞拿來做生活的調味品,而是養成了閑情記趣的習慣,並結合一些流行語組成了一段趣味短語:本人英俊瀟洒,風流倜儻,七歲學文,九歲習武,上曉天文地理,下知雞毛蒜皮。外出行走,帥哥跳舞。心地善良,和藹可親,為人熱情,樂於助人,所做善事不計其數,樂善好施不勝枚舉,優點之多猶如黃河泛濫一發不可收拾。這一段誇張的描述難道還不足以證明我的實力嗎?

您正在瀏覽: 情趣意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趣意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