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牧羊情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牧羊情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來你可能不太信,牧羊經歷竟讓我如此沉迷。

  每當暑期,我都隨父母一同回故鄉生活一段時間。那是一個坐落在山腳下,很僻遠的小村莊,就連買些生活必需品都要到鄰近的小鎮上去,還要想想當天是不是逢集。爺爺家就在村子的西頭,下車一眼就能望見。我每天除了和夥伴一起寫作業,捕蟬,鬥雞外,就是隨姐姐去牧羊。

  午後,我和春玲姐趕着羊兒向九頂山走去,與其他朋友匯合。綿延的九頂山本有山頭,因近來無序開採磬石過度,其中的一個山頭已被削平,現在只能領略到所剩八峰的風采了。山中的草木雖不繁茂,卻是羊兒的福地,我們的樂園。

  我們幾個男孩子盤坐在嶙峋的山石上,一邊瞅着羊兒啃草,一邊隨意地聊着。這時,羊群里那隻剛出生不久的羔兒闖入我們的視線,雪白的絨毛中點綴着幾處黑斑,十分可愛,我們叫它黑豆,它還吃着奶呢。它也“品嘗”嫩草,可從不吃下去。我想它是在學習辨別哪種草適宜自己……都不合口味,還是媽媽的乳汁香甜可口呀!不過黑豆知道,總有一天母親不會像現在這麼照料自己,要會獨立生存,不免有些……。

  我們簇擁着羊群爬上山頂,四周的田園景緻盡收眼底。很快我們活躍起來,時兒比着誰扔得石塊遠,時兒爭着翻跟頭,一會散開捉迷藏,一會又互相靠着輪流講故事……在山巔這片青青的草地上我們嬉戲着,山風習習,羊悠鳥鳴,真是其樂融融!

  暮色降臨,我們迎着夕陽,一邊說笑,一邊觀賞天際變幻迷麗的晚霞,羊兒引着我們回家。牧羊,帶給我們快樂,伴隨我們成長。我們的童心,像羊兒一樣充滿稚嫩,純凈、潔白!

  山野牧羊,留給我許多美好的記憶,也給我些許生命的啟迪,時常讓我嚮往。

您正在瀏覽: 牧羊情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牧羊情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