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華誕。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在這個不平凡的日子裡,在首都北京舉行了盛大的國慶閱兵儀式。一大早,我就守着電視,等待着閱兵式的開始。在長達3個小時的閱兵中,我真正地感到了祖國的強大,同時有感到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我深深地感到,一條60年的長路,一頭連着百廢待興的中國,一頭連着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下向繁榮富強快步邁進的中國。 

  上午10時,閱兵式正式開始了。就在所有人屏聲寧氣翹首相盼的剎那間,武警禮炮部隊副政委殷國防輕輕按鈕,一聲震天撼地的轟鳴,如春雷般驟然響起——象徵新中國成立60周年的60響禮炮,在這天安門廣場上開始鳴響,鳴響了一個中國時刻。禮炮聲聲,由200名武警官兵組成的國旗護衛隊,莊嚴護衛着中華人名共和國國旗,短短的169步,昭示着中華民族1840年以來169年的非凡歷程。 

  在國歌聲中,我看到的是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看到的是領導幹部的嘔心瀝血,看到的是中華人民的團結友愛。 

  一輛紅旗牌檢閱車駛出天安門,胡錦濤主席神采奕奕的站立在檢閱車中央。隨着主席:開始,這一聲令下,千名軍樂隊員高奏激昂的閱兵曲。“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們服務”胡錦濤主席親切的問候和受閱官兵的響亮回答,響徹十里長街。 

  胡錦濤主席講話完畢后,分列式開始。本次閱兵式共有14個徒步方隊和30個裝備方隊。當受閱的徒步方隊勇士們邁着矯健的步伐,雄赳赳、氣昂昂地通過天安門時,國防武器也展現在人民的眼前:新型主戰坦克、火炮、核武器以及各種戰略導彈,更精彩的是空軍有序地飛越過天安門廣場,女飛行員駕駛着雄鷹施放了彩色的煙絲,煙波浩淼。祖國啊,祖國,你讓我看到了你60年來的國防力量的日益強大,強大的軍隊和先進的戰鬥武器,為祖國的改革開放,提供了安全保障,為祖國的統一,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這次國慶閱兵向世界展示了新時期我軍建設的巨大成就,更向世界展現出中華民族的精神風貌。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和強大的軍隊而感到自豪。中國正以一個更高的姿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巍然屹立在世界之林。 

  讓我們一起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明天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