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心中對祖國的尊敬便油然而生,每當我唱起那嘹亮的國歌時,我就會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中國的復興之路是多麼地坎坷,多麼地艱難啊!從古到今,又有多少偉大的奇迹誕生在我們中國,可以說,中國是一個古老而又文明的國家。歷史悠久的中華民族曾領先世界2000年之久,為了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繼鴉片戰爭后的100多年來,多少仁人志士們前赴後繼,為了祖國的復興而奔走呼號,慷慨捐軀,這是多麼令人感慨啊!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時,新中國在隆隆的禮炮聲中誕生了。以毛澤東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僅用了半年時間就使全國物價基本穩定。他們先後在短短的幾年裡取得了抗美援朝的勝利;並在中蘇關係惡化,沒有原子彈圖紙的情況下,以鄧稼先、錢學森等科學家為首研製出了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氫彈、人造衛星等也相繼成功研製,完成了偉大的“兩彈一星”工程。 

  之後,中國人又向航空事業邁出了一大步,第一架運-10飛機成功研發並先後擔任了重要任務。在此之後,人間奇迹紅旗渠、南京長江大橋等一系列偉大工程在世界上又引起了巨大的反響,神五、神六、神七和嫦娥一號的發射更讓世人為之矚目。 

  20世紀50年代,中國體育代表團向世界體壇“進軍”,鄭風榮、吳傳玉等體壇健將為新中國體育事業創造了輝煌的奇迹,2001年的申奧成功到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都少不了他們的帶動。作為一名中國人,我不得不為這些光輝業績感到驕傲。 

  在短短的60年裡,中國的教育、石油業、科技、對外貿易等都邁出了巨大的一步,從“十條牛肉乾”到九年制義務教育,從落後的深淵走向燦爛輝煌的今天,中國這個文明古國正走向世界的前列! 

  每當想起我們的祖國蒸蒸日上、不斷發展的美好前景,我就不禁自豪起來,因為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是龍的傳人! 

  作為一名小學生,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將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昌盛。祖國啊祖國!你將永遠在我的記憶中,無論我走到哪裡,我都不忘記您對我的培養。 

  祖國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