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演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演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演講 

  我小時候一直不大方,上小學后也一直有此陋習:唱國歌時,我只是張張嘴,發出比蚊子還小的聲音;晨讀時,我從來只是默讀,從不出聲。後來,還是在一次演講后,我才慢慢變得大方了。 

  那是五年級時,班上的班干選舉方式從老師定奪變成了上台演講,同學們投票選舉。為了實行這一方案,班主任便決定,以這一方案重新選班干。 

  這可苦了我,要想保住班長一職,就必須要上台演講,可我這個晨會都不敢讀書的人能去演講嗎?我每個晚上都在床上輾轉難眠:我既想保住班長一職又不想演講,該怎麼辦啊?這時,媽媽鼓勵說:“上去吧!你能行的。”有了媽媽的鼓勵,我信心大增,決定去試一試。 

  星期一中午,我寫了很長一篇演講稿,對下午的競選充滿了信心。 

  下午,演講開始了。 

  我不敢打頭炮,於是便先在座位上聽別人說。XXX上去了,她只說了一句:“我希望當班長,請大家支持我!”就下去了。緊接着,又上了幾個同學,都只說了三言兩語,我覺得,以自己的演講稿,一定會競選成功。我信心百倍地舉起手,上台演講。 

  雖然做了充足的準備,但一踏上講台,一抬頭看見無數雙眼睛,我又犯起了嘀咕:我能行嗎?我望了一眼班主任,她給了我一個鼓勵的微笑,我便鼓起勇氣,以響亮的聲音說:“我想競選的職務是班長,如果我當上了班長,我會起好帶頭作用,我會成為老師的小助手,我會……” 我一直望着班主任,從她的微笑中尋找信心 。在演講過程中,我沒看稿子,一切演講內容都是發自肺腑的聲音。當我說完“希望大家投我寶貴的一票”后,班上立刻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果然,我當上了班長。但在這次演講中,我知道了在別人困難時給別人一個鼓勵的微笑是多麼重要。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演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