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演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演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有着數不清的第一次,每一次成功,都是對新鮮嘗試的鼓勵與肯定,都會讓人鼓起信心向前走去。 

  在五年級那個柳絮飄飛的時候,各種各樣的演講比賽突然增多了起來,在大家的幫助下,我完成了一次次演講,獲得了優異的成績,但唯獨第一次最令我記憶深刻。 

  一個陽光溫暖的午後,老師通知了我演講比賽的時間,我拿出那份用三天費盡心血寫好的稿件,和另一位同學來到了比賽場地,同學們都在為我加油着,我有信心能成功。比賽開始,大家挨個兒走了上去,每位同學發揮的都是那麼出色,簡練的語句,有力的聲音,澎湃的感情,贏得了陣陣喝彩的掌聲。相比之下,我忽然變得自愧不如,原先的信心不知道什麼時候溜得一乾二淨,剩下的就只有滿腔的擔心了。時間飛逝,轉眼間就要輪到我了,我緊張地不停地東張西望,心跳得格外快,好像一不小心就要蹦出來了一樣,手心早被汗水浸濕,還緊緊的抓住朋友的手不肯鬆開。朋友安慰我道:“沒事的,不就是一場演講比賽嘛!我們都可以做得很完美。”在關鍵的時刻,她表現的總是比我成熟,可我分明感到她手心裡也滲出了汗水。 

  終於輪到我了,我緊張地吞了一口口水,捧起演講稿走上了演講台,敬了禮,低下頭讀了起來。沒有想到,走上去后我的恐懼心理忽然消失了,語言越來越流暢,吐字越來越清晰,甚至有時可以幾乎不看草稿聲情並茂地朗讀,我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很好,同學們都在微笑着看着我,目光里充滿信任,老師也在微笑着看着我,目光中充滿了鼓勵與讚賞。我迅速完成了演講,鞠躬後走下了演講台,朋友帶頭為我鼓起了掌。我知道,我成功了,這是第一次演講的成功,也是我記憶中極為深刻的一次成功,喜悅的心情頓時溢滿心田。 

  第一次固然美好,但是我們要用勤奮努力來創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演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