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是我即將上小學的時候。一天早晨,媽媽要教我騎車。騎車——我太高興了!我曾多次在電視中看見自行車運動員在大路上奔馳,旁邊無數的觀眾在吶喊助威。於是,我很爽快地跟着媽媽來到了一塊空地上,和媽媽學騎車。

  開始時,媽媽扶着車把,讓我慢慢地往前蹬。過了一會兒,媽媽看我開始入門,她就讓我自己扶車把,她改在後面推。漸漸地,我開始掌握要領,騎的速度也漸漸加快了,媽媽跟着我小跑着。後來,媽媽對我說:“不用我推了,你自己試試吧!”我能行嗎?望着媽媽頭上的汗水和充滿鼓勵的目光,我點了點頭。開始一段很順利,但是,騎着騎着,我回頭看見媽媽離我已經有十幾米遠了,我一下子又害怕起來,車把也不聽使喚亂擺起來——我摔倒了,車就壓在我身上,我很疼。小時候,我和媽媽上街也摔倒過,媽媽都是急忙把我扶起來,還問我摔疼沒有,今天我摔得這樣疼,媽媽一定會來幫我的。於是我沒喊也沒叫,靜靜地躺在那,等着媽媽來扶我。可誰知,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了,媽媽竟然無動於衷。媽媽是不是沒看見我摔倒呀,我偷偷地抬起頭看了看,媽媽正望着我呢。媽媽怎麼不管我了呢,她不是個壞媽媽呀。我又使勁把頭抬得高一些,媽媽仍然沒有動,但是,我看得很清楚:媽媽好象在用眼睛和我說話,她的目光里再沒有“你摔疼了嗎”的話,有的只是期待和鼓勵。我明白了,她是希望我能自己站起來。我已經是大孩子了,媽媽不會再來扶我了,靠的只能是自己。我使勁推開車,自己站了起來。這時,媽媽走了過來,她蹲下來摸着我的臉,我的手,臉上帶着陽光般的微笑,眼中閃出了激動的淚花。不知怎地,此刻我反倒覺得自己是個大人,我笑着對着媽媽說:“媽媽,我摔的一點也不疼!”

  我又自己騎上了車。

  也就在那時,我懂得了一個人生的道理:跌倒了,爬起來!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