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你,中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中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清晨我放飛一群白鴿,為你銜來一棵金色的麥穗,鴿子在風風雨雨中飛過……”這首歌在昨天就已經傳唱,但在今天,這首歌同樣適用。因為今天,共和國又迎來了61歲的生日。

  我們偉大的祖國有着五千年的文化底蘊,文物古迹、珍稀礦產,那是多不勝數。她用龐大的“身軀”和無私的愛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他們善良、勇敢、辛勤地耕種,使得國家日益的昌盛。我——一個二十一世紀的少年,心懷雄心大志,就是想着有一天能為祖國做貢獻,解放軍叔叔硬是用小米加步槍打出了一個新中國,我也應該好好學習,要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素質,不讓解放軍叔叔白白犧牲,白白流血!同學們,我們中國已經很強大。但是不要忘記,日本對我國的釣魚島垂涎三尺,更不能忘記,1999年我國使館的被炸,外國人還試圖想來欺負中國,為了不讓我們的祖國母親再受欺負,我們要更加堅強,我們就是新一代的東方巨人。從那時候起,我的心中就深深地刻下了“中國”兩個恢弘的大字——中國!

  一個多麼美麗、神聖而又莊嚴的名詞!它飽含了我們13億中華人民的語言和感情。它的一撇一點,都是中華兒女用骨架和血肉組成的。我還清楚地記得,當我光榮地佩帶起鮮紅的紅領巾時,心中的熱血不免澎湃起來,那時,我在心中默默地許志願:我一定要從現在努力,今後做一位和平使者。“準備着為共產主義而奮鬥!時刻準備着!”這由十六個普通的漢字組成了一個不平凡的號召。每當我用最嚴肅而洪亮的聲音宣誓這句話時,對祖國的崇敬和理解又提高了一個層次。

  我的祖國,高山巍峨,雄偉的山峰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暮色蒼茫,任憑風雲掠過。堅實的脊背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從容不迫。我的祖國,大河奔騰,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卷的漩渦,激流勇進,洗刷百年污濁,驚濤駭浪拍擊峽谷湧起過多少命運的顛簸。我的祖國,地大物博,風光秀美孕育了瑰麗的傳統文化,大漠收殘陽,明月醉荷花,廣袤大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還在熠熠閃爍。我的祖國,人民勤勞,五十六個民族相濡以沫,東方神韻的精彩,人文風貌的風流,千古流傳着多少美麗動人的傳說。日月星辰見證着她的榮辱,華誕61周年舉國同慶。但是,我們不會忘記,中華民族也曾幾經滄桑、幾經痛苦,我們的祖國母親也曾倍受欺凌與污辱。我忘不了園明園的火光,也忘不了扣在每個中國人頭上的“東亞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園門口“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萬同胞的鮮血染紅了長江。然而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被壓垮,我們新的一代又站了起來,用我們堅強的毅力洗刷着祖國母親幾千年來倍受的欺凌與恥辱,祖國母親我們用我們的脊樑挑起你的重擔,讓你變得更加美麗,更加富強。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我要在國歌的鼓舞下,好好學習,為祖國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我愛你,中國!”

  初一:wyljws123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中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