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你漢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漢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漢字不是僵硬的符號,而是有着獨特性格的精靈。它們,蘊含著中華民族獨特的文化。記載着中華民族的精神歷史。

  漢字千年歷史,百年滄桑卻富有靈性,書寫就像觀賞着傍晚的紅霞,而我們則為那絢麗的色彩而迷醉無限沉迷於它們的神奇。它魅力更為我們中國的文化錦上添花。它是中華民族的智慧結晶,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創作,是中華民族的光輝榮譽。

  漢字優雅又直白具有魔力時時呼喚着我,不由自主地去親近,去親近中華文明那博大精深的魅力。離不開,忘不記,更失不去……

  漢字風韻多樣卻美麗:篆書隸書的它古色古香,回憶起創字古人的偉大;行書的它流暢通順,使人一目了然;正楷的它端莊,好像一個個士兵排成的一個個方陣,整整齊齊,不禁心身舒暢;草書的它好似狂草奔放,鳳舞龍翔,給人一種騰飛的感覺,它如雄鷹獨立,挺拔如峰,似浩瀚大海,滔滔不絕,仿清亮如溪,凝滑如脂。近看猶如布陣排兵,井然有序;遠看猶如鴻鵠群游。

  漢字簡單而萬變:時而輕如鴻毛,時而重如泰山,時而飄若遊絲,時而嬌若驚鴻。每個字都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也是一闋跳躍着歡快音符的樂章。

  打開詩路,傾聽遙遠的風聲,在筆墨中立身,立命,立心,沉迷。在詞的渡口不禁解輕舟,溯留上。沿句子的河流,段落的瀑布,文章的海洋奔流直下,浩浩蕩蕩。白紙和黑字,涇渭多分明,而名詞是燈塔,動詞弄扁舟,我淪陷了成為了漢字加冕的人,在詞語里畫地為,做漢字忠實的奴僕,並以靈魂作抵押。蘸着月光和淚光,把每一個漢字擦凈用一生的時光做賭注,奉獻我的心與一切。

  初二:倪?珊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漢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