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香樟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香樟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我的學校邊上,有幾棵既高大又古老的香樟樹。

  香樟樹很高,每棵大約有三層樓那麼高。它的樹榦很粗大,要三四個同學才能把它抱住。它的葉子向四周伸展,遠遠望去,像一把把綠絨大傘。它那斑駁的樹皮,就像老人臉上的皺紋。

  春天到了,春雨淅淅瀝瀝地下着,香樟樹伸展開嫩綠的枝芽,好像一個個小孩在貪婪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春風輕拂,枝芽隨風晃動着小腦袋,發出“沙沙沙”地聲音,好像忍不住喜悅心情而發出歡快的笑聲,笑聲越笑越歡,嫩芽的小夥伴也越來越多了,它們快樂地生長着。

  夏天,香樟樹的葉子長得越來越茂密了,一片片葉子在陽光的照射下,綠得發亮,散發出一陣陣清香,這大概就是樹名的由來吧!太陽火辣辣的,曬得我們汗流浹背,可是有了香樟樹的遮擋,樹下就格外涼爽。啊!它的葉子在夏天茂密是為了幫我們遮陽。

  秋天,香樟樹有些葉子變黃了,一片一片地飄落下來,在空中像一隻只蝴蝶在翩翩起舞。許多同學把香樟樹葉拾起來做書籤、標本等。香樟樹可以製作傢具,莖、根、葉可作樟腦、樟油。種子可以榨油制皂用。

  冬天,許多樹木的葉子都掉光了,光禿禿的枝幹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可香樟樹上還有很多樹葉,守衛在我的學校。

  我愛香樟樹,愛它的高聳挺拔,愛它的頂天立地,愛它的不畏嚴寒酷暑,更愛它默默地把自己奉獻給人們的精神……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我愛香樟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香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