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香樟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樟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門前有幾棵香樟樹。它們高大雄偉,像一個個魁梧的勇士。它們的樹冠是廣圓形的,像一把把撐開的大傘。香樟樹屬於綠喬木,所以四季常青,有時會變一點點淡紅色,花期5月,9——11月果熟。

  香樟樹雖然高大雄偉,但不太引人注目,過路的行人總是瞧也不瞧一眼。可是,他們卻不知道,香樟樹的作用可大着呢!香樟樹的根、木材、枝、葉均可提取樟腦、樟油。樟腦供醫藥、塑料、炸藥、防腐、殺蟲等用,樟油可作農藥、選礦、制肥皂、假漆及香精等原料。香樟樹的許多部分都可以入葯。香樟樹樹皮可以治下肢潰瘍。香樟樹果實可以解表退熱,治高熱感冒,麻疹,百日咳。香樟樹根可以理氣活血,除風濕。治上吐下瀉,心腹脹痛。

  有一次,我在香樟樹邊玩耍,忽然一陣風吹過,香樟樹的枝葉隨風擺動,不時散發出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我走近一聞,令我心曠神怡。再聞聞旁邊其他的樹木,什麼味兒都沒有,我很好奇:香樟樹為什麼會具有這種獨特的香氣呢?於是,我跑去問媽媽,媽媽說,這種香氣是由香樟樹的枝幹和枝葉散發出來的。這是一種拒蟲的香氣,一種防腐的香氣,一種可以永久保持的香氣。可以把香樟樹加工后製成球狀,放在衣櫃里,可以有效地防止蟲來咬衣服,也可以把它們放在傢具里,防腐,防蟲啃咬。

  香樟樹渾身是寶,真是人類的好朋友啊!

  支塘中心小學四年級:姚敏玉

您正在瀏覽: 香樟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