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香樟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香樟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學校的大門,主幹道兩側的香樟樹枝繁葉茂,鬱鬱蔥蔥,象一個個站得筆直的綠色小衛士,日夜守護着我們美麗的校園。風兒一吹,香樟樹無拘無束地左右搖擺,彷彿跳起了歡快的舞蹈,我們的心情也跟着一起歡快起來了。盛夏,它們象一把把綠色的大傘,為同學們送上片片清涼;嚴冬,它們又用自己還不太壯實的軀幹,為同學們抵擋風雪。香樟樹伴隨着我們一起茁壯成長。 

  香樟樹屬四季常綠的喬木。校園裡的香樟樹樹齡還不大,樹榦同碗口差不多,高大約3米。初夏的時候,香樟樹會開出黃綠色的小花,夾在常綠的樹葉中,如果不仔細看,還真難發現呢! 

  香樟樹還有一種神奇的作用。據說,在廣州有一個叫無蚊族的少數民族村莊,真的沒有蚊子!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村子里有一顆兩千多歲的香樟樹,香樟樹特殊的香味瀰漫了整個村子,驅趕了病蟲,阻止了蚊子的入侵。這不由得讓我聯想到平時生活中的一些瑣事,每次換季的時候,媽媽收拾家中的衣物,總會把一些毛質的物品小心地放進我家那口大大的樟木箱里,媽媽還經常在家中的衣櫃里,放上一些樟腦丸……原來這都是香樟樹在幫我們的大忙啊。 

  香樟樹還有很多很多的好處,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去愛護香樟樹,愛護大自然,愛護我們共同賴以生存的地球吧!

您正在瀏覽: 我愛香樟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香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