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青香樟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青香樟樹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青青香樟樹

  也許,您喜歡那挺拔的松樹,也許,您喜歡那千年壽星銀杏樹,而我,卻喜歡路邊那司空見慣的香樟樹,因為,是它們沐着朝暉陪伴着我上學,浴着晚霞送我回家。

  香樟樹是一種極其珍貴的樹種,因為香樟樹耐寒性強,生長快,吸灰塵,對空氣污染抵抗力強,所以馬路邊幾乎都是樟樹。

  春天,東風一吹,香樟樹就會冒出新的嫩葉。開始時,只是一個個毛茸茸的芽苞,微微的露出一點點嫩綠。要不了幾天功夫,嫩葉就從芽苞中全露出來,最初它只是兩片對生的呈淺綠色的小葉,小小的一點佔據着樹上枝椏的頂端。新葉子漸漸長大,老葉子開始脫落。如果有風,大片大片的葉子就會如雪片一樣,在空中畫出道道弧線,恍恍悠悠地落到地面。一天下來,樹下也會積上厚厚的一層落葉。

  好朋友純說,她家也有幾棵大香樟樹,我聽說后,就和幾個好夥伴去觀賞。

  純家的香樟樹長得並不高,但是很粗壯。枝繁葉茂,稠密的樹葉綠得發亮,那近似橢圓形的綠葉顏色有深有淺:朱紅,嫩綠,墨綠,……好看極了,再仔細看看,發現葉子上面彷彿打了一層蠟,油光鋥亮,真像是琥珀或翡翠雕成的工藝品,中午陽光強烈,那油亮的樹葉晃得我眼睛都睜不開了。

  采片葉子,輕輕揉搓,一股濃濃的天然清香撲鼻而來,讓我不覺精神振奮,我輕輕地摘了幾片香樟樹葉把它夾在書里當書籤,這樣不但書中會瀰漫著淡淡的清香,而且書也不容易被蟲蛀了。因為樟樹本身有一種拒蟲的香氣,而且這香氣能持久保持,即使葉片枯萎了,它的香氣依然不變,只要它存在一天,蟲類就怕它一天。

  桃樹,梨樹等樹木都會開花,香樟樹也不列外。我們這裡的樟樹花期一般在四、五月左右,香樟樹的花很小,排成圓錐狀花序。它雖沒有桃花那樣嬌艷,沒有牡丹那麼國色天香,但是,它卻深深地吸引着我,一串串黃綠色的小花靜靜地點綴在片片葉子中,散發出淡淡的幽香,一陣風吹來,一股怡人的幽香冷不防鑽入鼻孔,使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香樟樹的花不僅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也引來了成群結隊的蜜蜂蝴蝶,它們在花間翩翩起舞,煞是熱鬧!

  待到七、八月份的時候,那一串串美麗的小花就變成了一串串淡綠色的果實,待到球形的果實成熟后,就會變成黑紫色,有時甚至還會招來一些小鳥在樹間竄來竄去,爭先恐後地啄食,時不時還發出悅耳的鳴叫聲,構成了一幅“鳥兒啄食圖”。

  日日月月,上學路上的香樟樹送我早出,迎我晚歸,不知不覺我快要小學畢業了,那七彩的童年時光也在它們落葉紛飛和綠滿枝頭的影像中慢慢遠去。

您正在瀏覽: 青青香樟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青香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