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繁華總易逝,惟凡常恆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華總易逝,惟凡常恆之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繁華如三千東流水,往古來今,宇內多少朝代更迭,哪一個不是盛極一時,傳響後世?但終究是盛極而衰,最終消逝,諸如秦因政滅,漢由制亡,大唐歷安史之亂……美好難以把握的,就像絢爛的花火,夢幻的泡沫,終是會湮滅,破裂的。

  繁華是容易消逝的,因為處在了巔峰,就註定了會有一天跌落,為什麼古代的皇帝們不說自己是九九至尊,卻稱是九五至尊呢?因為《易》有言曰:“元龍有悔”龍飛得太高都會有怨恨,更何況我們呢?

  我們可以不甘於平凡,但不能拋棄平凡,因為平凡是我們未成功前的依賴,也是我們成功后的故鄉。

  日出日落,潮漲潮息,每天都會上演,未曾停息,是多麼的平凡,但它們在平凡中誕生出了不凡,倘使沒有陽光,沒有水,我們該何去何從?萬物該是生是死?還會有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演繹生命的傳奇嗎?我想是不會有的。

  星聚星散,月缺月圓亦是同樣的平凡,但僅僅是這些平凡的東西,卻讓康德覺得不凡,世上有兩樣東西,越想越覺得令人敬畏:一是,我的頭頂的燦爛星空,二是,人們心中的道德準則,哲人都讚美星空,更何況是我們,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沉思一下,為什麼如此平凡,又為什麼如此不平?

  其實這些無不是自然規律,宇宙變化的不凡,的確讓人深省,不自覺沉浸。而在我們生活中,亦有許多這樣那樣的平凡。

  像教師教書育人,戰士保疆護土,環衛工人清掃城市……我想在他們之中,負盛名者應有,但更多的確是默默無聞地辛勤工作者吧。我們可以說他們是平凡的,但假若沒有這些人的付出,我們將活在怎樣的一個世界里。這實在是難以想象的,也不用去想象,因為總會有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但往往就是平凡得太普通,才讓人難以覺察其中的不凡。

  繁華它終將逝去,惟有平凡它一直都在,未曾離開。

您正在瀏覽: 繁華總易逝,惟凡常恆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華總易逝,惟凡常恆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