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七歲發生的故事。[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七歲發生的故事。[上]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冬天,下了一場雪。 

  雪花飄到了玫瑰刺叢中。 

  雪花對玫瑰說:“我要用我的溫度,冰冷你的心。” 

  玫瑰對雪花說:“我用我的熱情,溫暖你心中的冰。” 

  雪化了,融化在花心裡。 

  ——引 

  又下雪啦,好大好大的一場雪。我嘩啦地拉開了衣櫃,找到了一條顏色不是那麼鮮艷的藍色格子裙,站在玻璃鏡前,拿着裙子放在身上比畫了幾下就匆匆套上。然後又裹着媽媽新給我做的純白色的圍巾,將自己的脖子嚴嚴實實的裹住了。走出門,刮來了一陣涼颼颼的風。 

  也不知道為何,對於雪,對於冬天,我總是有種莫名的偏愛。我愛在坐在白茫茫的雪地上,將紅通通的臉昂起來,然後放聲的歌唱。我的聲音雖然並不是很好聽,但我喜歡歌唱,歌唱冬天,歌唱快樂。我沒有朋友,沒有願意聽我唱歌,那我就唱給自己聽,啦啦啦,啦啦啦,一遍又一遍的旋律,明亮而清脆的聲音,只是,無人聆聽。 

  簡單一點說吧,人都把我當成傻子。 

  我想,這漫天飄飛的雪,終是為我而舞吧!歌隨風舞,風舞雪飄,寂寞的空間霎時也會驛動成一幅美麗的風景,一切都在寒冷中演繹,即使陽光的眼睛也無法窺探我心中的秘密,但我願意,放聲歌唱。是的,歌唱,我愛歌唱,恆古不變。 

  不遠處,跌跌撞撞走來了一個人。好象和我差不多大。我心中存留了幾許疑惑,然後停住歌唱,朝那個人走去。是一個女生呢,一個臉上毫無血色但卻出奇漂亮的女生。她的眼睛是多麼的漂亮,忽閃忽閃的,就像明亮的夜空中的一個最閃亮的星星,深邃,卻是那樣的憂鬱。 

  “嗨,嗨,你好你好。”我很高興的笑着,我就是這麼沒有神經沒有大腦的人,無論見了誰,無論是在什麼情況下,無論是在什麼狀態里,我都依然開朗的笑着,不含一絲雜質,就這樣,沒心沒肺的笑着。當然,這是我無師自通的最大本事。 

  女生不說話,卻用那麼憂鬱的眼睛看着我。 

  “噢,噢噢,你是不是喜歡聽我唱歌?那我就唱給你聽了喔?啦啦啦……”我也沒管她有沒有同意,就大聲地歌唱,我當然很高興有這樣的一個聽眾,要知道,很久以來,都沒有人聽我唱歌了,主要是沒人有那個耐性,也沒有那個勇氣。 

  “你真有意思。”女生凝神看着我,彷彿要把我看穿一般。只是,她的眼睛卻開始蒙了一層霧氣,就像那裊裊升起的雲煙,好象是透明的一般,卻讓人永遠都看不透。她的眼睛,又像一彎深深地潭水,讓人看了一眼就陷了進去。 

  “你叫什麼名字?我叫伊果果。” 

  “我叫林雨。” 

  “對了,你怎麼會來這裡?” 

  “想來就來了。” 

  “噢,我唱歌是不是很好聽啊?噢,你不說話就是啦。” 

  “……” 

  這個叫林雨的女生,話是那麼的少,而她的眼睛,就像是會說話一般,透着某種哀傷。然而很快我就明白,這個女生好象潛意識的在抵觸我。我也很快明白,她的心,就像這雪一樣冷。她的眼睛里的焦距點不知道在哪裡游移着,好象沒有目標,又好象在尋找着什麼。 

  “我和你做朋友好不好?”我看着她,說。“不好。”她沒有絲毫的遲疑和猶豫,便果斷地拒絕道。“為什麼呢?”我沒有一點點生氣,問她。“朋友,又是什麼意思?”她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而是反問着。“朋友?應該就是彼此對彼此真誠嘛!”“那……我們做朋友的期限是多少呢?”她沒頭沒腦的問了一句。“朋友的期限,就是永遠咯!” 

  “永遠,又是多遠呢。” 

  “反正很遠就是了……” 

  “……” 

「2」 

  兩年後。 

  伊果果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女生,在兩年前我和她初遇的時候,這是我說的第一句話。她很喜歡唱歌,雖然沒有人聽,但她依然唱的那麼高興。也許,緣分真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我們在這兩年間,我們居然成了朋友。 

  在認識她之前,我是拒絕溫暖的。我是雪,我深知,一旦我接觸了溫暖,我將會融化。心中有雪,即使是在熱情瀰漫的夏季。 

  伊果果,不是那麼漂亮不是那麼聰明,她卻是那樣開朗那樣可愛。 

  也許不知道是在什麼時候,我就愛上了她的笑容。 

  她是個那麼愛笑的女生。 

  記得那年,我十七歲。

您正在瀏覽: 十七歲發生的故事。[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七歲發生的故事。[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