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良寬厚反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寬厚反省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後一節課,老師說要出3道考題。“第1題:記得父母生日的同學請舉手。”女生們都舉起了手,男生幾乎無人舉手。 

  老師繼續問:“教學樓里有3個清潔工,誰能叫出其中兩個人的名字?”這下大家全都傻眼了。3年來,誰也沒注意過她們。 

  第3道題:“你是否打過自己一記耳光?”同學們笑了,誰會這麼傻? 

  老師說:“今天的3道考題,是對同學們人格品質的一種檢驗。” 

  “記得父母的生日。”老師在黑板上寫下“孝道”兩個字,“孝道教人善良,心存孝道的人,必定具有善根,有善根才能結善果。” 

  “記住你身邊每一個人的名字。”老師在黑板上寫下“尊重”兩個字。“尊重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尊重使人寬厚,人心寬厚方可立業。” 

  “如果你不懂得孝道和尊重,那麼你就該打自己一記耳光了。”老師又在黑板上寫下“反省”兩個字,“有反省才有悔悟,有悔悟才會有進步,才會有成才的可能。” 

  一個人的善良與否,決定了他將來是否為有用之材;寬厚與否,決定了他將如何發揮自己的作用;能否不斷反省,不斷進步,則決定了他是否能持久前進。個人的善良與否,決定了他將來是否為有用之材;寬厚與否,決定了他將如何發揮自己的作用;能否不斷反省,不斷進步,則決定了他是否能持久前進。 

  人不應該忘記父母的養育之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平時,我們就該有一份對父母的感恩表達。孝敬父母位居一切美德之首,是做人的根本,這樣你才會變得善良。學會尊重你身邊的每一個人,不管他的身份多麼卑微,只有尊重別人,自己才會變得寬厚。如果你不具備她們,你就該認真反省了。反省是一面鏡子,他能將我們的錯誤清清楚楚的照出來,是我們有改正的機會。 

  善良、寬厚、反省是譜寫精彩人生的關鍵詞,回首過去,請你靜下心來,仔細的考慮一下,那人生的三道題,你都能答上來嗎?如果不能就好好反省,找一下原因吧!

您正在瀏覽: 善良寬厚反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寬厚反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