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聆聽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愛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風吹起如花般的歲月,飄飄揚揚,那麼??hellip;…

  一.愛來了

  對於愛這個多性的詞,初中生岳寧還改不是多麼了解,況且,還沒有親身經歷過,思想也被那些大人、老師給老化了——現在,主要的任務是學習、學習、再學習!岳寧是一個學習在上上游,長的五官還算清秀,扔在普通人群里可以一眼找出來的女生,平時不愛打扮,有些清高,但她對同學熱情,對老師尊敬,這使全班同學99%以上的人都想與她交朋友。

  岳寧表面上開朗,快樂,可是,誰又明白她的內心呢??她多麼渴望有一個知心朋友啊!!從來都是獨來獨往的岳寧,看着那些堆在一起打鬧的同學,嘆了口氣……自己這是怎麼啦??這樣多愁善感,優柔寡斷的,還是以前的那個岳寧嗎?鬱悶!或許是產生了政治上說的閉鎖心理了吧!一段時間就過去了,不用管它,停,要開始學習了。岳寧晃晃頭,開始整理書本,準備新一輪的戰鬥。

  歷史課本拿出來了,念了幾遍,岳寧發現自己根本就用背不進去,於是,她便拿出數學配套練習冊,準備做題,這時,旁邊的兩個女生用課本擋住臉,開始了她們認為有意義的交談:“哎哎哎,今天我搶到李宇春的海報啦!!!”“李宇春是誰啊?”岳寧心想。“怎麼又是李宇春?也不說說我的曲康,那麼帥……”另一位女生應聲道。“等等,曲康??”岳寧在腦海里努力搜尋這個名字,好像很熟哎,哦,想起來了,是那個學生會會長嘛!長得白白的,瘦瘦的,眉清目秀,屬於美男子的一類,呵呵,學習特別好,聽說還有很多女生都迷戀他呢,情書一堆堆的,看都看不完……想到這,岳寧條件反射性的看了一眼地上的情書,自己的好像也不少哎,從來沒正眼看過,要不觀賞觀賞??岳寧伸出白皙的手指抓住了三四封。打開第一封,才看了幾行,岳寧就把手中的情書放下了:肉麻死啦!!有些情書的時間還不如背背課本,寫幾道題,把成績提上去呢!!咦?這張很特別哦,粉藍相結合,我喜歡……岳寧想着,拿起了那一封,慢慢打開,哇哦,字好漂亮!!在右下角着着寫信人的名字——曲康。

  曲康!岳寧愣了一下,這封信被壓在這裡多久了??她看了一下日期3月28日,今天是5月7日了,ohmyladygaga!!岳寧慌忙的打開信,一行清秀的字映入眼帘:

  或許你不要認識我,但我想請你記住一個叫曲康的男生永只會喜歡你一個人!

  ——曲康

  曲康真的是那個曲康嗎??岳寧抓起藍色信筏向曲康班跑去……

  岳寧把曲康叫了出來,開門見山:“這個是你寫的嗎?”曲康望着岳寧手中的信,吃了一驚,緩緩的說:“對,是我寫的,我知道你學習很好,我沒別的意思,我就是先把你當作我前進的榜樣,我心中的女神,我只想和你一起好好學習,每次月考,我都在你後面啊,我們只差一名,你沒發覺嗎?你若覺得我配不上你,沒事,我不會勉強你……”曲康說完,真誠的望着岳寧。兩人的耳邊,只剩下雙方的心跳,一片死寂……

  岳寧思考了一下說:“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喜歡你,我覺得可能我們每個人在這樣的青春期都會對異性產生好感吧,我希望我們能夠在一起學習,爭取把成績都提上去,好嗎?”曲康興奮的大叫:“這麼說,你同意了??”岳寧微笑着點點頭,曲康緊緊抓住岳寧的手,激動的不知該說什麼好……

  二.純潔的愛

  自從岳寧答應曲康的表白后,更加努力的學習,因為她和曲康約定好,她這次考試一定進全年級前20名,曲康要進前30名。一上午的課程就在忙碌中結束了,放學了,同學們都去午餐了,岳寧卻還在計算一道應用題,都過去十分鐘了,岳寧的思維卻還是亂亂的,一點頭緒都沒有,岳寧咬着筆看着找到題發獃……突然,一個不鏽鋼飯桶在岳寧眼前晃了晃,岳寧抬頭一看,不禁笑了——是曲康。“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去吃飯?哦,在解題啊,我來看看是什麼樣的題。”說著,曲康坐在了岳寧對面,拿起岳寧的作業本,他皺着眉頭想了一會兒,然後就給岳寧講解,半小時過去了,經過曲康耐心的講解,岳寧的思路終於開通了:“謝謝你!”“恩,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我們一起吃飯吧!”岳寧笑了一下:“你來給我送飯?”“是啊,我總不能讓你餓肚子吧!來,嘗嘗我的手藝!”望着西紅柿炒雞蛋和米飯,岳寧又笑了:“你做的?“”恩,我媽不在家,只好我做飯嘍,放心吧,我做飯很好吃的,等我們結了婚,我天天做給你吃!”一句話,讓岳寧感到很不好意思……岳寧拿起筷子,嘗了嘗菜:“嗯嗯嗯,確實不錯哦!”兩人吃得不亦樂乎。

  吃飽后,岳寧和曲康開始一起解基礎訓練上的題,一起背生物,一起預習語文……每天他們一起上學,一起回家,一起學習,真的很快樂!!!

  又一次月考到來了,按照名次,岳寧還是在1班考,曲康呢,依舊在岳寧的身後。發試卷時,曲康對岳寧說:“一定要冷靜,認真,不要有作弊這種僥倖心理,加油,我們一起好好考。”“恩,一起努力”岳寧認真的點點頭。

  兩天的月考終於過去了,所有同學都輸了一口氣,隨之來的就是發成績單了,一般這兩天內同學們都會放鬆放鬆,但是岳寧和曲康兩人依舊在忙碌着下一輪的考試———預習。“我請你一頓“大餐”怎麼樣?”曲康對岳寧說。“什麼”岳寧眨眨眼。“給,我們一人一套”曲康說著,從身後拿出兩本厚厚的《七科知識鞏固》岳寧翻了翻頁數——342頁,看了看價錢——41元。岳寧趕緊在書包里找出50元遞給曲康,“這是我送你的啊,給別人人家還不要呢,咱倆比比看,這三天的假期內誰先做完好不好?這本沒有答案的,回頭我們對一對,不會的題在QQ上討論吧,嗯,還有……還有幾天就要發成績單了,呵呵。”曲康摸摸頭,不知該說什麼了。而岳寧一直堅持要把錢還給他,兩人推來推去:“你拿着吧,要不這本我不要了,收下啊……”“我說了,送你的禮物嘛……”當岳寧再一次把錢塞給曲康時,曲康立即抓住了她的手:“小傻瓜,我都說了,送你的,拿着!”望着曲康,岳寧笑了,就這樣,曲康和岳寧手牽着手,一路談着學習中的樂趣,在昏黃的路燈下,慢慢向前走着……

  初一:陳玲慧

您正在瀏覽: 聆聽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