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戰勝困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困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戰勝困難 

  困難像一塊磨刀石,不斷磨鍊你。遭遇困難的人是不幸的人,而戰勝困難的人是勇敢的人。 

  戰勝困難要有信心。如果沒有信心,認為自己不行,那麼就會被困難徹底擊敗,反而更加沒有信心了。《狼王夢》中狼王洛嘎就是在困難中恢復了信心,將要奪去他的狼王寶座的狼擊敗,才保住了狼王寶座,從困境中走了出來;而那要篡位的狼就是因為在最後一刻失去了信心,所以被洛嘎擊敗,與那寶貴的狼王寶座擦肩而過從而被眾狼吃掉,變成了一堆白森森的骷髏。因此,走出困境要有信心。 

  戰勝困難要直視它,勇敢地去面對。如果不敢面對困難,那麼見到困難就逃避,永遠都只能成為困難的手下敗將。“5·12"文春大地震中自救逃生的人們就是因為勇敢地正視困難,不怕困難,才一步步從困境中走了出來;而假設他們當時泄了氣,不敢面對困難,就會被困死廢墟,讓困難壓在腳下。因此,戰勝困難要勇敢面對他。 

  戰勝困難要有別人的幫助。如果不藉助別人的力量,就很難戰勝困難。《三國演義》中劉備就是在極其困難的時候,三顧茅廬,請求諸葛亮的幫助,最終走出了困境,得以建國立業,封王稱帝,要是劉備得不到諸葛亮的幫助,也許就不會有什麼大作為。因此,要想戰勝困難就必須得到別人的幫助。 

  戰勝困難要認可並接受別人的建議。倘若認為只有自己的建議是對的,把別人的建議拒之門外,就會形成一意孤行的孤僻心理。袁紹就是因為孤傲,不採納別人的建議,於是大敗給了曹操,陷入絕境;而與其相反的曹操,就是因為採納了謀士許攸的建議,才獲得了勝利。因此,接受別人有用的建議是戰勝困難不可缺少的條件。 

  戰勝困難······ 

  然而,只有信心、勇氣、別人的幫助和建議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用行動來實現。 

  可惜的是,很多人並沒有以上幾點的認識,從而絕望的發出了一聲嘆息:“啊!完了!······”

您正在瀏覽: 戰勝困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