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戰勝困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困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戰勝困難 

  北京丰台五小銀地分校

  五年級 高乾泉 

  對於我們這些在知識的大海里徜徉的學生來說,最大的困難莫過於那一個個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了,我總是絞盡腦汁把他們攻克。 

  這天,窗外正下着傾盆大雨,遠處的景物一片朦朧,雨點敲擊着大地,濺起一層又一層的水花。我正襟危坐在窗前,思考着一道數學題,題目中給了一個長方形,長方形里有一個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頂點分別在長的中點,寬的中點,長和寬的交點。已知條件只有長15厘米,寬8厘米,怎樣求三角形的面積呢?這道數學圖形題一下子把人稱“數學天才”的我給難住了,我冥思苦想,一點頭緒也沒有。窗外的雨仍然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我嘗試了我所知道的所有方法,依然毫無頭緒。我想打電話跟我的好朋友“求救”,想跟老師“求救”。可是又一想:不行,不能讓一道小小的難題給打倒,我一定要自己找到答案。 

  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一道閃電劃過,伴着雷聲,我猛然一振,腦海里出現了數學老師那和藹可親的面容,她笑眯眯的說了一句話:“做圖形題時最好藉助輔助線來解決問題!”對呀,把它分一分,不就有解題思路了嗎?”我不禁喜形於色,“太好了!”我自言自語道。窗外的雨漸漸的小了,天也開始放亮了。我拿着筆開始劃分。“啊!真的呀!”“原來問題如此簡單!”我高興地叫起來,一切問題迎刃而解。我快速的在本子上列出算式,很快解出了答案。這時窗外的雨停了,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 

  我終於戰勝了困難,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盡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難,品嘗到成功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戰勝困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