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戰勝困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困難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困難是火,智慧是燈,要想在黑暗中發光,就要學會如何用燈。巨蜂翅膀很小,行動不便,確實給它們的生活造成了極大的不便,但生活的殘酷使它們意思到,翅膀小也不一定要和別人比快,於是在失敗中一次次磨練,終於成為蜂類中持久力最強,飛行高度最高的一族。不要埋怨自己哪裡哪裡比人差了,要學會找出自己的優點。

  是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愛迪就是這樣他從小很窮但熱愛科學尤其對化學實驗很感興趣。一直夢想有自己的實驗室但是連學都上不起的他是不可能實現這個願望的。12歲的時候在火車上賣報紙掙取購買實驗品的錢隨後被允許在吸煙室擺放自己的實驗用品。一次在做實驗的時候。易燃物黃磷起火燃燒引起其他化學試品的伴隨燃燒構成車廂的損壞列車長在撲滅火后一怒之下扇了他一巴掌扇在他的左耳上造成鼓膜破裂聽力嚴重受損也沒得到啥好治療於是左耳失聰就是在這種艱苦的條件下他依舊創造了留聲機、電燈、電話、電報、電影等等。

  真是這樣沒有風雨又怎會有彩虹?我從小就怕水。記得第一次去學游泳時,其他人不到十天就都學會了,而我學了十五天,還是不會。今年暑假,爸爸要求我必須學會游泳,說這是關鍵時候能保命的本領。我真恨不得找個地方躲起來。

  第一天下午,爸爸強行把我帶到了泳池邊,我的夥伴qq一到池邊,縱身一躍,就跳進了水裡,而我無論爸爸怎麼鼓勵、勸說,就是不敢下水。後來爸爸在下面接着我,我才敢慢慢地”爬”進水池裡。下水后,我根本不敢游,心想:連下水我都不敢,還談什麼游泳啊?我一邊想着,一邊在水裡”走路”,準備從旁邊的梯子爬向能夠讓我”存活”的地方。不料被爸爸發現,一拽,我立刻摔了個”狗啃水”,嗆得直咳,許多人都哄堂大笑,我窘極了。接下來,我只敢套着泳圈游,有時一不留神,一個浪打過來,我就翻進了水裡,等爸爸把我拎起來時,好幾口水已經下肚了。就這樣一直熬到太陽下山,爸爸無奈地把我帶回了家回家我給媽媽講述了游泳的經過,媽媽聽了,耐心地對我說:“媽媽讓你學游泳並不是要你的技巧如何高,更不是要你成為游泳冠軍。你怕水,可倘若一個人連這一點挑戰都不敢面對,以後怎麼面對生活中更大的困難?拋開勇氣不談,你至少要去體會一下水中的感覺,水中的樂趣你總要嘗試嘗試呀!”媽媽的一番話深深地觸動了我,我下決心一定要努力去嘗試一下。第二天下午,我硬着頭皮來到了泳池邊。回想着媽媽說的要勇敢面對挑戰,我鼓足了勇氣,閉上眼,深吸了一口氣,跳進了水中,幾下划動,身體居然浮起來了,似乎找到了一點感覺,我高興極了,信心大增,開始拉着爸爸的手學蹬水,爸爸不斷糾正我的動作,漸漸的,恐懼感消除了,再加上有爸爸的保護,我開始放開手腳練習,手划,蹬腿;一下,兩下……我不僅不懼怕水了,而且還能在水裡游幾下。不知不覺,太陽又快下山了,可我仍然沒有游夠。我盡情享受着水給我帶來的快樂,體會水中的樂趣。儘管我還是不太會游泳,游得不快也不遠,可是我敢下水了,我快樂了,我全身放鬆,我很愜意……看着我不停地在泳池中撲騰着,爸爸也開心的笑了。

  是的攻書莫怕難,攻城莫怕堅。只要我們有堅定的意念,有戰勝苦難的決心就一定會成功。

  吉林白山八道江區白山市第二十一中學初一:周宏

您正在瀏覽: 戰勝困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