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計謀戰勝困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計謀戰勝困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計謀戰勝困難

利津實驗一校五年級二班  王克皓

這個暑假,我讀了《岳飛傳》這本書,書中講述了岳家軍為保護中原與金兵英勇作戰的事。使我懂得遇事不要慌張,要有策略,用計謀戰勝敵人。

書中介紹:岳飛在一次打仗時,自己帶領數十將官和三萬小卒與金兵三十萬大軍作戰,岳飛知道強攻是不行的,只得用計謀取勝。他把眾將分為四隊,一隊在左,一隊在右,一隊在陣營,一隊則斷金兵來偷襲的後路,金兵果然來了,宋軍一舉把金兵殲滅。

我想岳飛的故事不正是啟發我們遇事要善於運用計謀嘛。在我們的學習中也是如此,如果遇到困難,不能不冷靜思考、不仔細研究,更不能等待,要動動腦筋、想辦法。有一次,我做數學題,做到最後一題時,一看標題,“思考題”,我讀了讀題目,覺得太難了,就去問爸爸,爸爸說;“自己解決”。我讀了幾遍題目,還是不明白,變換了一種思維方式,很快便理解了題目,一會兒就做出來了。

人生的道路漫長,遇到的困難一定很多,只要我們想辦法,用計謀。多大的困難一定都能迎刃而解。

指導老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計謀戰勝困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計謀戰勝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