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因戰勝困難而精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戰勝困難而精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因為有上帝賜予的困難、我們又能起而戰勝它而變得豐富多彩。 

  人生道路上總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而我們總是習慣性地埋怨上天不公平。於是就祈求上天能賜予我們更多的幫助,幫助我們渡過難關,得到幸福。但老天是公平的,它對誰都一樣。賜予力量幸福的同時也賜予一定的困境。每個人,每個事物都有必須面對的困境,這樣我們才能有所發展,其實上帝賜予我們困境也有利的一面。就像四川大地震,這是誰也無法預料的天災,但這場地震卻反映了中國人民至高無上的精神,這是值得我們中國人民自豪的,這是一顆永不墜落的中國心。 

  世上沒有什麼是可悲的,也沒有對誰不公平,即使發生一些對自己打擊很大的事情,我們也可以當作是一種磨練,只是這樣的心態,才不會為了某件事情而沉淪,當你覺得很失落的時候,為什麼不往相反面去想想呢?在這件事情中,你得到了什麼啟發,為什麼害怕面對?有什麼想不開?為何要把自己往絕路上推?只要自信、自強、自立。無論怎樣醜陋的樣子都會變成美麗的,總有一天,奇迹會發生。 

  困難不僅是我們的敵人,也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在我們成長中最需要磨練的時候,它出現在我們身邊,然而靜靜地沉澱一下心緒,笑對失敗,以一顆平靜的心對待發生的一切。認真做人,踏實做事,終究會成功的。成功永遠屬於那些在困難面前不低頭的人。 

  同學們還記得《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吧!這本書裡面的主人公用頑強的意志,在這個荒蕪人煙的島嶼上整整住了28年,在這28年裡,他從來沒有絕望過,因為他把這種困境理解為動力去創造一些對自己有價值的東西。 

  一種態度決定人生質量,一種說法說明人生精彩,而一種觀念影響人生方向。同學們放開心中雜念的思想微笑面對每一天,把困難當作人生的力量和動力,你將收穫精彩的人生。 

  一個故事總要留點遺憾才有令人感動的美麗。 

  挫折縱然無情,卻給人無盡砥礪;失敗固然殘忍,卻使人趨於頑強,人生就在這樣不甘寂寞與幻滅中周而復始,演繹出一幕幕亘古至今的憂傷和難忘——人生多風雨,世事足悲泣。 

  終於發現:是自己奢望太高——何不歸於平淡?是自己不盡完美——何不奮起直追?隱逸南山——人生玄機與亦得亦失的悠然頓悟;卧薪嘗膽——內心痛楚與周身志力的再次凝聚。 

  坎坷和泥濘,不足以停滯前行的步履,失敗中同樣澆鑄着輝煌陽光和坦途,更需要助長奮進的勇氣,功成名就后體驗出勝利的艱辛。 

  人生沒有失敗,即使是失敗也是動力。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戰勝困難而精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戰勝困難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