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絮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絮語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絮語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昨日下午天氣陰霾,按照過往的經驗應該是下着綿綿春雨;古言說,“春雨貴如油”這兩天全國各地都是乾旱急報。人們渴望着一場春雨綿綿,潤濕那天氣乾涸的大地,給那春播下着及時雨,剛剛離開的冬天雪沒來,今年春季第一場雨卻悄然而至。正如人生里有些不期而遇的美好,總在你淡忘時,在你不存在希翼時也許會悄然而至。 

  早上下到樓梯間門口時,才驀然發覺,昨夜裡下了一場雨。地上濕淥淥的,天空中依然灑着細細的雨點,有些涼涼的濕氣撲面而來,涼爽的天空夾雜着春的氣息。今年春天的第一場和風細雨就這樣悄然而至。也許是在我昨夜不曾察覺的睡夢裡。 

  一年之際在於春;萬元復始。人們出戶外透透氣,享受大自然給人們帶來的春意盎然,我沿着平常早出的路線,向江邊的防洪牆上走來,清涼空氣撲面而至。由於寒冬停止了晨練,近有一月之餘了。相隔長時間沒有來到這裡,對日新月異變化生疏了些,順着廣寬的利民路向西所見去年下半年剛剛才拆遷完的江埂旁;那些破爛不堪陳舊房屋已經蕩然無存,按規劃濱江大道二段的初見成效,一條毛石路基呈現在面前。我漫不經心地上了防洪牆,沿着江埂的栽種大小不一的柳樹行行,根根柳條上掛着晶瑩剔透的水珠,柔嫩的枝條漸漸綻出新芽兒,細小的兩個瓣兒,黃中透綠,在料峭的寒風中讓人感到絲絲暖意。還有枝條垂掛在路中間,撩來撩去。那招搖過市,引起路人的注意,向人們報春來了。 

  細柳彷彿輕聲細語地對人們說;我開始冬眠經過休整蘇醒了,顯露出青春活力,嫩芽也悄悄開始發青了。青枝掛頭,枝條上冒着小小的細細絨絨苞蕾,那柳梢兒越抽越長,越長越綠,軟軟的,綿綿的,婀娜多姿,意氣風發,蕩漾在微風中,彷彿剛剛出浴的少女的長發,把春天的原野裝扮得格外靚麗。“楊柳青青着地垂,楊花漫漫攪天飛”,柳樹在春風中飄飄洒洒。柳枝絨苞順風蕩漾,輕輕撫着臉寵上我人們逗着樂。提醒人們早春二月的到來。盡情地享受着那和煦的春風,帶來了清新撲面的絮語。 

  柳樹它有着無比的適應性,許許多多的鬚根深深地扎在泥土裡,伸向四面八方,緊緊地擁抱大地。它沒有松樹的偉岸挺拔,也不像楊樹那樣正直不屈。主幹通常在二三米處就長出分枝,當紛紛揚揚的柳絮在春風裡輕盈舞動着和大地輕輕接吻,經過一番“雲雨”后,便孕育出細嫩的芽芽,幾年之後長成小樹。光滑柔軟的枝條狀若絲絛,紛披下垂。柳葉是單葉互生,葉片狹長但寬窄相宜,形如少女細長的眉毛,正如“芙蓉如面柳如眉”。更有那“無心插柳柳成蔭”許許多多的鬚根深深地扎在泥土裡,伸向四面八方。細柳枝條絨絨,似如青春美貌女子善歌善舞擺弄的裙子,撒落於廣袤原野的懷抱里。

您正在瀏覽: 春天絮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