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堅持就是勝利

  河南宏力學校七三班佘世龍

  “好的成績是成功的一半”,但其實還需要堅持到最後,如果堅持不到終點,就會失去之前所有的努力,也就是說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所謂老師說的“看誰能笑到最後”,就是這個意思。

  人的一生必須通過不斷的抗爭,才能獲得一些機會、才能擁有一絲希望,機會僅僅是一種幸福,這些只是一種誘惑,誘惑的目的,在於激發我們的實力,而顯示實力的過程常常需要忍耐。

  人都是有慾望的,而為了實現一個目標最容易心急如焚、火急火燎。這實際是很難歸入競爭行列的,在更多的時候,更多的人身上,只不過是一種浮躁和慌張。滴水不求一日穿石,而穿石意味着堅持,這就是執着。

  堅持的姿態很不壯觀,因為它常讓我們把頭埋的很低、要把眼光盯在腳尖、要把嘴巴騰出來幫助呼吸,於是,就不可能氣宇軒昂、就不可能目光“遠大”,只能從一副艱難的樣子,維護自己的堅貞不屈。

  魯迅先生非常讚美雖然是最後一個,但仍能堅持跑到終點的人,這樣的人在賽程中可能最不吸引人注目,其實,如果我們能以這樣的狀態來迎接學習,這本身就是一種奇迹。

  堅持是一種品質,需要我們去培養,而堅持的可貴之處,也正在於它可以培養我們的許多品質。一鳴驚人的人肯定默默無聞,過了一個相當長的時期,豁然開朗的人,肯定受過一個挫敗的過程。這之間最重要的是堅持。

  愚公移山,終得天帝相助,達摩靜坐參禪,石壁為之感動,這雖只是神話,但表達的意思只有一個——堅持就是勝利!(輔導教師胥傳旺)

  初一:佘世龍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