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軍訓心得體會

  步入初一,我們迎來了如火如荼的軍訓。

  “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剛步入紅心,這排大字就出現在我眼前。

  第一天,僅僅一天,教官就已經讓我累的直不起腰。然而,再看看對我們這些“小皇

  帝”來說難以下咽的食物,我的腦海中閃過一個詞:魔鬼訓練。但是,當躺到那樸素的硬板床上時,我發現,原來這毫不起眼的地方也能讓人如此舒適。就算這樣,我的內心深處仍然積滿了對教官的怨恨。

  當到了第二天時,由於第一天做了太多個蹲下起立,我的大腿已經痛得麻木了,只有下樓梯時才能感到酸痛酸痛的。此時,我真想倒下去然後再也不起來。但是,我沒有,因為我看到了這句話:“苦不苦,想想紅軍二萬五;累不累,看看革命老前輩!”看到這兒,我的心頭微微一顫。但是晚上《衝出亞馬遜》這部電影徹底改變了我對這種苦的詮釋。這種苦和累,比起革命前輩算得了什麼?

  這一天晚上,我想了很多很多,我想到了自己看的一部部紅色電影,那裡面的男女主角是多麼堅強。甚至,我還想到了自己兒時小小的摔傷創傷,也能哭上一整天,這讓我慚愧的低下了頭。

  以後的三天,我更加堅強。雖天天汗如雨下,卻日日倍感充實。到第五天結營儀式時,我這才發現,為期五天的軍訓在不知不覺中結束,然而它卻給予我們甚多。那整齊有序的步伐,那昂首挺胸的氣魄,那嘹亮恢弘的口號,無一不在展示我們訓練的成果,沒錯,這短短的五日,教會我們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軍事訓練,更多的,它讓我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禮。

  都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幼苗不經歷風霜洗禮怎能長成參天大樹;雛鷹不經歷折翅之苦,怎能搏擊於萬里蒼穹?

  堅持是火,正在燃燒的火;堅持是風,正在弄舞的風;堅持是詩,正被書寫的詩。

  軍訓,謝謝你,你讓我明白什麼叫堅持就是勝利,你讓我長大了!

  華中科技大學附屬中學初一:劉卓昀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