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堅持就是勝利 

  ——看《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有感 

  “不管多苦、多累,我都要扛起這個家,好好照顧媽媽。”這句令人感動的話是由這部電影的主角張鳴鳴說的。現在,就由我來為大家講述這個催人淚下的故事吧。 

  影片的一開始,映入我們眼帘的是一雙沉重的腳。漸漸的,鏡頭移動到一張憂心仲仲的臉上。她便是我們這部影片的主角——張鳴鳴。鳴鳴原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可爸爸的死去和媽媽的病重徹底粉碎了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爸爸的死,讓不到十歲的鳴鳴過早的扛起家庭的重擔。在這段不平靜的生活中,鳴鳴從一個家裡的“小公主”變成了一個吃苦耐勞的好女孩。最後,鳴鳴媽媽的病終於被醫生們治好了,這個家也終於有了一個美滿的結局。 

  在這部電影里,有許多催人淚下的場面。其中最讓我感動的一個場面是:在一個電閃雷鳴的晚上,鳴鳴的媽媽突然發作。唯一可以保住鳴鳴媽媽的性命就是立刻輸氧,然後通知醫生們來搶救。可天有不測風雲,鳴鳴家裡的氧氣袋裡的氧氣幾乎全部用完了。鳴鳴看了一眼正在床上掙扎的媽媽,毅然拿起外套,不顧媽媽的勸導,衝進了滂沱大雨之中。十分鐘后,媽媽已經被輸入了氧氣,病情好轉了。可鳴鳴為了這袋氧氣,卻發了39.2度的高燒。可見鳴鳴是多麼的愛她的媽媽。 

  看到了這段對白,我的臉在不知不覺中紅了。我的媽媽並沒有像鳴鳴的媽媽下肢癱瘓了,而是非常健康。媽媽幾乎每時每刻都在照顧我,但我並不領情。還經常跟媽媽頂嘴,讓媽媽傷透了心。每天早上,我都很懶,牙刷只是胡亂在嘴裡一刷便拿了出來;洗臉也只是隨意在臉上胡亂一擦便敷衍了事。您看到了后,非常為我的健康而擔心,所以您叫我重新洗一遍,可我聽也不聽。拿起書包便衝出了家門,讓您一個人在家裡傷心。看了這部影片后,我決定以後對媽媽的態度一定要好,不能與媽媽頂嘴,讓她傷心。 

  這部影片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