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堅持就是勝利!以前聽到這句話,我並沒有太多感覺,但自從有了那次右手骨折后,堅持用左手完成作業的經歷,我才真正領悟了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三年級的那個夏天,在球場上,我的右手臂被像炮彈一樣的足球擊中,頓時就不能動彈,到醫院一檢查,骨折了……為了使學習不落下,我只能試着用左手寫作業了。剛開始的時候,鋼筆怎麼都不聽使喚,不一會兒就感到手指發麻,手腕酸疼,還寫得歪歪扭扭的,難看極了,我有點泄氣,這時媽媽在旁邊鼓勵我說:“堅持就是勝利,只要你堅持練下去,一定能寫好的!” 

  於是我用左手的拇指、食指和中指緊緊地捏着鋼筆,雖然因為不熟練,動作很笨拙,但我不怕。我小心翼翼地把筆尖對準作業本的格子中,頭腦中想着字的筆畫,按照右手的反方向落筆,一個橫就寫好了。這一個小小的橫還真挺平的,這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自信心,我甩了甩手腕,又開始寫第二筆、第三筆……終於一個“漂亮”的字展現在我的眼前,“太好了!”我情不自禁地喊起來,媽媽也不住點頭微笑。 

  就這樣,在我的不斷努力下,受傷的三個月,我始終堅持用左手寫作業,雖然很慢,每天都要多花幾個小時,但我一次作業也沒落下,還受到了老師的表揚。 

  這件事讓我明白,不論你面對多大的困難,只要你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就能戰勝一切困難,取得最終的成功。 

  指導老師:劉春祺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