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把盆掛起來的學生》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讀後使我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叫《把盆掛起來的學生》,講的是黑龍江省穆棱縣民主小學的學生高岩,10歲時他一次在家收拾廚房,見廚房太擠,有了把炊具掛起來的想法,他找來各種工具,歷經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終於作成了材料簡單獨特的“盆掛”。因為這項發明,他屢獲桂冠。高岩同時還總結了一點體會。 

我從這篇文章里悟出了許多人生的哲理。正像高岩說的,“多讀書,能使人頭腦開竅;勤勞動,能激發創造的火花。”但是,光有這兩點還是不夠的,這還需要一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不是么?如果高岩在發明中一遭受失敗就氣餒,不繼續做下去;或是手傷了就不敢再做,能有現在的成就嗎?不然。成功的背後是汗水。愛迪生髮明電燈,試驗了1000多種燈絲原料,整天都在家裡,不眠不休地實驗,累了就在家裡自己的工作桌上躺一會兒,接着又繼續工作。貧苦的家境迫使他得邊實驗邊賣報,他撿了些垃圾來做實驗,終於發明了能給人類世界帶來光明的燈泡。如果當初愛迪生懼怕困難、失敗,沒有堅持1000多種燈絲原料的試驗,能有今天的輝煌成就嗎?被譽為“炸藥之父”的諾貝爾,從小生活家庭幸福美滿,一家人過着和平的生活,但是,諾貝爾為了發明炸藥,賠上了自己親弟弟的性命,炸殘廢了自己的父親,自己也險些小命不保。如果諾貝爾在鮮血的失敗下低頭,那他又何以能發明出火藥,成為萬人景仰的百萬富翁?成功往往是你付出努力的見證,堅持不懈是開啟成功之門的唯一鑰匙。 

我們要學習高岩,做個堅持不懈、永不言棄的人。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