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具的世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具的世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小孩天真地對另一個小孩說:“你看我的小熊面具可不可愛,我媽才給我買的,呵呵……”

  一個大人憤怒地對另一個大人吼道:“你這個帶着假面具的偽君子,一輩子欺世盜名,我永遠都不會放過你……”

  在我小的時候,我經常會纏着媽媽給我買面具,然後就會拿到幼兒園去炫耀。在幼兒園裡大家還一起着面具玩遊戲,我們還會把面具交換着戴。有一次,我們的教材里有一個要求自己做面具的手工材料,我要做的是美猴王孫悟空,一個晚上便大功告成。第二天到幼兒園,老師給我打了98分的高分,讓我樂得合不攏嘴。從那以後,我也就獨獨鍾情於那個美猴王面具了。

  面具給孩童的我們帶來了很多的快樂。

  前幾天,我翻箱倒櫃的找一個筆記本,筆記本沒找到,倒是把那個面具找到了,勾起了我快樂的回憶。我把美猴王面具戴上試了試,發現小了很多,這才清醒:“哦,原來我長大了。”這也才發現,我現在對於面具也已經不再有那麼狹隘的解釋了。

  我們都長大了,也就不再單純了。我們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和不想讓別人知道的秘密。當我們悲傷又不想讓別人知道時,我們就戴上快樂的“面具”;當我們沒考好又不想讓父母難過時,我們就戴上高興的“面具”;當我們孤獨又不想讓同學嘲笑時,我們就戴上朋友滿天下的“面具”。我們又有誰沒有戴過這些面具呢?快到考試的時候了,明明複習好了,偏偏又要戴上我沒複習的“面具”,讓別人想:他沒複習,我也不複習。我們身邊又何嘗沒有這樣的人呢?

  讓我們摘下面具,以真誠的心去面對每一個人。

  兒童的世界里,沒有面具便沒有了樂趣。成人的世界里,有了面具就有了欺騙。沒有面具的世界不會完美,有了面具的世界不再完美。

您正在瀏覽: 面具的世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具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