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遲來的道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來的道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遲來的道歉 

  遵義縣蝦子中學七(7)班

  文雯 

  指導老師:楊秀茂 

  它如微風,飄浮在空中,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生活也因它而更精彩,它就是一句“對不起”。道歉對不同的人意義也不同,每一個道歉都是獨特的。而我擁有的一個道歉,是爸爸給我的。 

  讓我們坐着時光列車,回到五年級······ 

  五年級剛開學時,在暑假玩的心還沒有收回來,在課上的表現是一天不如一天。結果可想而知,第一次數學考試,一百分的題我只拿了七十六分,這毫無疑問打擊到成績一向優異的我,那鮮紅的分數現在格外鮮紅,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我感到是時候好好學習了。 

  從那以後,我開始發奮學習,當別的同學在休息、娛樂時,我還在書海里遨遊。遇到不懂的題立刻去問老師。很快,我趕上了其他同學的進度,爸爸媽媽也沒有再過問七十六分的事······ 

  可是,有一天,也許是爸爸在廠里與同事議論自家孩子的成績,覺得我不如人家。回來后就要檢查我的試卷,我雖然很疑惑,但還是一張張翻出來給他看。沒想到,他一看到那張七十六分的卷子,就破口大罵:“你怎麼不好好學習,一天在幹嗎,我養你有什麼用啊······”我心裡很委屈,眼眶裡的淚水幾欲流下,但都被我忍住了。 

  那天晚上,枕巾上滿是我的淚水······ 

  這件事我一直忍着,直到······ 

  那一節作文課,老師給我們的題目是:寫一封信給自己的家長。我靈光一閃,將那件事寫了下來。 

  但是,爸爸看見了這封信······ 

  第二天,在我的床頭,發現了一封信: 

  文文,你是我的希望,爸爸老了以後還需要你來養我呢!所以爸爸才對你要求嚴格,學習好了才能過上幸福的日子呀!才能養活爸爸媽媽呀! 

爸爸有時是愛你過火了,但那是我看到你的不好的成績,我就想到我的希望破滅了,所以我着急就亂了,之所以就罵你啊,以後爸爸問清楚了來,這次就原諒爸爸吧! 

爸爸跟你說:“對不起!” 

  爸爸筆 

  就這幾行字,這幾行簡單的字,飽含了多少爸爸對我的愛意。看完這封信,我的淚水又流了下來,但這淚水,是幸福的淚水! 

爸爸,你雖然給了我一個遲來的道歉,但是,它一樣感動了我。我也對你說:“爸爸,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道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來的道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