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具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面具 標籤:面具作文

  面具

  他急匆匆的跑回家,重重的磕上門,把面具摘了下來,筋疲力盡地倒在沙發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氣。無意中,他的眼光落在了緊緊抓着的面具上。這面具的邊緣綴着金色的絲邊,臉白的嚇人,嘴唇是血一樣的紅色,鮮艷的讓人噁心,並且這嘴唇正向上撇着,綻放出一個可怖的微笑。面具的眼是兩個深深的洞,他每天就從這洞里窺視着世界。奇怪,這面具明明沒有眼珠,但他總覺的這面具在看他,那鮮紅的嘴唇似乎咧得更開了,他不敢再看下去,連忙把視線從面具上移開。

  面具終日壓迫着他,讓他窒息。

  他的視線茫然地在寬倘且華麗的屋子中游移,眼神空洞,如同他手中的面具。他站起來,煩躁的走來走去。

  他的公司因資金缺乏而破產,這房子不久就不再屬於他了。忽然,他的視線停留在一幅照片上。這是一張遺像,上面的人兒笑眯眯地望着他,她的目光是那麼慈祥,她是他的母親。他不禁把照片拿起,盯着照片上母親的笑臉,漸漸陷入了回憶。

  四十年前,在一個小山村的破舊茅屋裡,隨着“哇”的一聲哭叫,男嬰呱呱墜地,男人用布包裹着哇哇啼哭的嬰兒,輕輕的送到疲憊的母親面前:“親愛的,是個男孩,很健康。”年輕的母親望着男嬰,幸福地笑了。

  四年後,在一個寧靜的夜裡,小男孩和母親坐在屋前的土包上,小男孩回頭望着母親,眼裡閃着純真的目光:“娘,爹什麼時候回來?”母親抬頭看向遠方,眼裡有着濃郁的憂傷和化不開的思念:“你爹到了大山外面。”“大山外面?”男孩不解的問:“大山外面有什麼?”母親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大山外面有一個廣闊的世界,大到你無法想像,兒啊,你一定要有出息,你一定要代替娘走出大山!”男孩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這一年,他四歲。

  十二年後,一個青年背着包裹,站在村頭,他看了看送他的母親,毅然轉過身,向大山外走去,這一年,他十六歲。

  他走到了大城市,當他踏入社會時,才知道了生活的艱難,這裡充滿了殘酷的鬥爭,人們為了生存相互欺騙,他彷彿看見這裡的每個人都戴着一副面具,從面具里透出的目光是那樣冷漠迷茫。奇迹是,他生存了下來,他學會了欺騙,學會了冷漠,一點一滴的打拚,最終,他開起了大公司,過上了富足的生活……。一切都很美好,在別人看來。而他忽然驚恐地發現,自己不知何時也戴上了面具。他對客戶笑臉相迎,對窮苦人卻不管不問;他帶着面具出席酒會,以虛假的笑容示人;他不停的利用別人,又不停的被別人利用;他覺得自己已經變成了半人半獸的怪物。他很累,因為面具讓他窒息,但他又不得不整天戴着,因為沒有面具他就無法生存,那小山村早已不在,它被夷為平地,建起了鋼筋水泥的城市;他的母親早已不在,她為了供兒子上學,過度勞累,早早去世了,他唯一的依靠也失去了……。

  他猛然回過神來,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樓頂邊緣,手上還拿着母親的照片。樓下不知何時聚集了一群人,他們興奮地仰起頭看着,每個人臉上都帶着心滿意足的微笑——在他們單調的生活中,終於出現一點樂子了。他看見,那些人的臉上都戴着面具,奇形怪狀,各不相同,但都有紙一樣慘白的臉,血一樣鮮紅的唇以及刀子一樣虛假興奮的目光。那目光逼迫着他,他眼前模糊起來,四周的景色變成了扭曲的奇怪的東西。他聽見下面的人在喊:“跳下來,快跳下來!”

  他覺得自己落了下去,他聽見風吹過耳邊的呼嘯聲,以及自己的身軀砸在地面的悶響,一切都結束了,看熱鬧的人大笑一陣,議論一番也紛紛散去了,他們還趕着上班。其中一人還罵了一句:“這麼久還不跳,害我白等了半天。”而這些他已感覺不到了。

  恍惚中,他看到母親正向他招手,而她彷彿有回到以前四歲的孩子,他不顧一切地奔去,投入了母親的懷抱,那一瞬間,他聽到了面具破碎的聲音。

  他輕輕的笑了。

  初一:雪虎

您正在瀏覽: 面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