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的大德,再造了黨,再造了共和國。並且將一個共產主義者的無私發揮到了極致,是中華文明新的典範,新的榜樣。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無私的養護者,奉獻人。他就是我們的好總理——周恩來。 

  我敬佩周總理——一個出色的外交官、一位廉潔的好總理。我尊敬周總理——官而不顯、勞而無怨。 

  眾所周知,周總理是一名出色的外交官。有一次,在日內瓦會議期間,一個美國記者要與周總理握手,周總理出於禮節沒有拒絕。剛握完手,那位美國記者掏出手帕擦了擦自己的手。然後把手帕放進了自己的口袋裡。當時有很多人圍觀,正當許多人等着看周總理出醜的時候,總理也掏出自己的手帕,擦了擦手,隨即把手帕扔進了垃圾桶。一邊說著,這手帕再也洗不幹凈了。周總理一個巧妙的舉動,既沒有使國家的尊嚴盡失,也達到了悄無聲息的反擊。真是一舉兩得!我不得不佩服周總理聰明、理智的外交頭腦。 

  這就是行為動作的技巧性,是一門學問。如果人人也會用這樣的技巧,那麼從此以後就可以避免一些吵架,打架類似的事情發生了。 

  周總理是一名出色的外交官,更是一名廉潔的好總理。 

  周總理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平民宰相。有一次他出國訪問,衣服破了,送到駐外大使館去縫洗,拿來一看:總理的襯衣多處打過補丁,領子和袖口換過幾次。有一件毛巾睡衣也被磨得像一件紗衣。然而,總理辦公的中南海西花廳,又濕又暗,是一座老房子,工作人員多次請求維修,總理都不準。有一次,工作人員趁着總理外出時將房子小修了一下,總理回京后,要求將屋內有來的舊傢具全部搬回來,否則就不回去住,沒辦法,工作人員只好從命。 

  周恩來是新中國的總管家,也是中南海里最繁忙的人。為了國家的富強、人民的幸福,周恩來數十年如一日嘔心瀝血,辛勤操勞。他一天的工作時間總是在 12 小時以上,有時甚至達到18小時。因此,他被外國友人親切地稱為“全天候的總理”。 在他生命最後的幾個月里,他又參加中央會議二十一次,外事活動五十四次,其他會議和談話五十七次。他像一頭牛,一頭任勞任怨,無私奉獻的老牛…… 

 他的博愛,他的大德,他的無私……在人們心中深深地刻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