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項羽,我想對你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項羽,我想對你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一生英勇無比,自起義起,身經七十餘戰,從未敗過。公元前203年,你去鎮壓義軍,上將宋義徇私,你便毫不猶豫地一刀砍了他,自封為上將,帶領將士們,“破釜沉舟”九戰九捷,大勝義軍,一時間威懾秦楚二地。就算是垓下兵敗,你也奮勇殺敵。當時漢中王劉邦派了近千人包圍你們,你卻能帶領部下逃出重圍,要知道,當時你和你的部下,一共就二十八人! 

  你的戰績永垂青史——陳勝、吳廣的農民起義沒有成功,而最先起來成功推翻秦朝暴政的,那便是你啊!你的起義,使陷於水深火熱之中的人民們得到幸福。雖然最後秦朝是向漢中王劉邦投降的,雖然在長打五年的楚漢之爭中你最後敗了,可是,若沒有你的起義,哪來的漢中王劉邦呢?要知道,當初劉邦是因為追隨你,才能得到“漢中王”此稱號的呀!你那不敗的戰績,永受世人歌頌。 

  你的一生,是那麼地完美,就連拔劍自刎於烏江邊的姿勢,也是世人所不可比擬的。可是,唯一遺憾的是:你沒能聽進船夫的話,東山再起。或許那樣,稱帝的,就不是劉邦,而是你了!你說你無顏面對江東父老,我知道,你講義氣,可是,我想江東人氏是不會怪你的。那隨你戰亡的三千子弟啊,他們都死得英勇啊,相信你若回江東,一定會有更多人追隨!一定得以東山再起! 

  項羽,我最敬佩的項羽;那火燒“阿房宮”的項羽;那仰天長嘆“不是我不會打仗,而是天要亡我”的項羽,願你的靈魂,永不湮滅!

您正在瀏覽: 項羽,我想對你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項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