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野外取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外取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野外取水 標籤:野外作文

野外取水 

  當你發現自己迷失在渺無人煙的山谷和叢林之中時,千萬不要驚慌,大自然為你提供了生存所必需的條件。 

  如何利用身邊的植物得到飲用水?俗話說:“飢餓能擋,口渴難捱。”水在生存中比食物更加重要。沒有食物,人能生存30天,而在無水環境下,只能活7天。在山野中,當找不到水源時,可利用周圍的植物解渴。如北方的白樺、黑樺的樹汁,山葡萄的嫩莖,南方的芭蕉莖、仙人掌等。 

  初春的北方,在樺樹的樹榦上用刀鑽一個3~4厘米深的小孔,插入樹皮或草莖做的管,每晚流出的樹液可達1~2升。因白樺樹液在空氣中會很快發酵,所以應儘早飲用。 

  在南方的從林中,到處都有野芭蕉,也叫仙人蕉。這種植物莖含水量很大,只要用刀將其從底部迅速砍斷,就會有乾淨的液體從莖中滴出,這時你便有了可飲之水。如果能找到葡萄藤,也可從葡萄藤中取水,注意千萬不要飲用帶有乳濁液的藤汁,因為它有毒。 

  熱帶叢林中的一些竹子也具備儲水功能。這種竹子直徑約10厘米,竹節長約50厘米,青翠挺拔,通常生長在山溝兩側。選擇竹子找水時,先輕輕搖晃竹子莖部,如有水聲,則可將竹節砍下,在一端開口飲用,其味清香甘甜。另外,還可以從仙人掌及果實中獲取飲用水。 

  如果實在找不到解渴的植物,還有一種非常簡單實用的取水方法。將塑料袋套在生長旺盛的樹枝端部,將袋口束緊,樹葉蒸發出的水分會聚集在袋中。氣溫較高時,利用這種方法每日可收集1000毫升水。此外,還可在清晨收集凝結在植物上的露水,以解乾渴之急。

您正在瀏覽: 野外取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外取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