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野外露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外露營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野外露營 標籤:野外作文

  野外露營,是一種非常有趣的活動,大家也很難得能有這樣一次經歷。而我,在這個暑假(7月20日)不僅幸運地在野外露了營,而且還是在敦煌的沙漠中呢!地點:鳴沙山。

  鳴沙山,距敦煌城區五公里,雖處沙漠地帶卻毫無荒涼之感,頗有特色!

  可不是嘛,整整一上午,媽媽都在講着沙地里有什麼騎駱駝、騎摩托車、滑沙山、燒烤等種種活動……讓我是心裡很不平靜,暗暗期盼着這一時刻早點到來。

  晚上6點30左右,車子來接了。我們一路開心地討論着晚上可能玩的東西,很是興奮!

  剛開始,司機把我們放在了牆面一點的側門,我們興奮地跑進去,脫掉鞋子,光着腳丫在細細的沙子上走。雖說已經7點多了,但天還沒有要黑的樣子,仍跟下午5點鐘一樣,只是太陽已經西斜,染上一層紅霞,映透了半邊天。

  腳下的沙子滾燙地很,絕對有六、七十度!如果腳陷入沙子里是很難以忍受的,但我們並不介意,左右腳交替着踩,一蹦一跳的,像只小兔子,滑稽極了!

  這時,司機告訴我們,走錯了,改地方了,還要往前走一點。這如一盆冷水澆滅了我們的興趣,無奈地穿上鞋子,上車接着走了。

  到後來,山路太窄,出租車過不去,於是,便派了一輛三輪車來接我們。在我們下車的地方距對面的鳴沙山有一條小溪間隔,媽媽帶頭過去了,我第二,在踩最後一塊石頭時,不小心進了水,左邊的鞋子全濕了,小雪姐姐也好不到那裡去。歇了一會兒,我們去騎了會兒駱駝。這駱駝可真貪吃啊,看到哪裡有駱駝草就往哪裡走,嘴裡一下子子吃到這玩意兒就耐不住。不過話說回來,這駱駝前腳跪下讓我們下來時,還真是恐怖!

  接着,由工作人員騎摩托車帶我們上沙山,那一路顛地我我腿都麻了!這速度可真快,我的頭髮都被吹得不像樣了!這不,一路還帶起少許沙塵,隨着風四處吹散,使得我們都睜不開眼了!經過了幾個大幅度的上下坡,就到半山腰了。沙山上的沙子很柔很柔,走起來很舒服。我和小雪姐姐馬上脫了鞋子,放下包,用力向上爬,上面的沙子特別細,特別軟,像走在棉花上似的,我們幾乎是走一步,滑下去一步。小雪姐姐體力沒我好,不一會兒就爬不動了,沒辦法,我便拉着她一起爬,在快到頂時,沙子越來越滑,我們手腳並用,才到達終點。真還挺累的。坐了片刻后。我們才滑下去,從下面向上看我們的腳印、划痕,覺得很有成就感!

  聽說,鳴沙山有兩個奇特之處:第一,人若從山頂下滑,腳下的沙子會嗚嗚作響;第二,白天人們爬沙山留下的腳印,第二天竟會痕迹全無。

  等我們玩累了,才叫摩托車司機載我們回去。我的屁股,再次麻木了……

  回去時,看到工作人員們已經選好了近水、背風背陰、處於平地的營地,正在搭晚上要睡的帳蓬。很快,把帳篷就搭好后,工作人員們又開始準備燒烤道具了。這是才發現,怎麼不見我爸媽的影兒呢?他們上哪裡去了?我馬上打電話給媽媽,她說他們在我們斜對面的山上,但我還是沒找到,不過她已經讓摩托車司機來接我們了。

  不一會兒我再次體驗到了半身麻木的感覺……

  這可不,大老遠就看見他們夫妻老兩口,坐在半山腰向我們揮手呢!

  突然,我發現這司機怎麼向我們剛開始取得那山邊開呢?我連忙叫喊,讓那司機掉頭、轉彎。但因車的顛簸,我說話也斷斷續續,舌頭瞬間也麻了,結果司機師傅連半個完整的句子都沒聽清,一下子把我們送上山,然後讓我們自己走,說車不好開!天啊!這可是大半座沙山啊!走過去?不是吧?這……這是有難度的啊!但出於無奈,我和小雪姐姐只好再次脫掉鞋子,一步步走過去。這是個大幅度的下坡,恐怖啊!我們深吸一口氣,快步沖了下去,我倒還好,小雪姐姐幾乎整個是被我給拽下來的,但要不是我牽着她,估計她得滾下來了!

  接着是跨越一個大斜坡,如果直走,會很不方便,要是腳一滑,我整個人滾下去就變成“長”滿駱駝草的“大刺蝟”了。沒法子,我只好轉向沙子,橫着走,活脫脫像只“大螃蟹”,不過還好不是中午,不然就要變成煮熟的“紅螃蟹”了。

  近了,越來越近了,200米,150米、100米……“撲通”一聲,我一屁股坐了下來,和媽媽他們海產50米左右呢!爸爸勸道:“加把勁,過來吧!”我揣着氣沖他說:“你……你過來……來拉我一把!”隨後就聽見老爸邊走邊嘟囔這:“這點路還要我拉一把啊!”嘻嘻!

  不一會兒他就過來了,伸出手來拉我時,我瞥了他一眼,索性賴在地上,不起來,還硬是逼他陪我坐一會兒。呵呵,爸爸很是無語!接着,我和小雪姐姐先後到達了目的地,歇了一會兒后,媽媽提議:“我們滑下去怎麼樣?”“好啊!”我們極力贊同,老爸不參與,他乃攝影師也!“預備!開始!”“嘩嘩嘩”我們三人都奮力滑起來。我把腳用來當“主力推動器”,前後滑動,手在後面助力,很快就領先了。接着,媽媽努力超過了我,我奮力直追,但無奈與她已經到終點了,不過只比我快那麼一點點嘛!

  向後望去,摩托車的發動機響了,“呼”的一下就帶着遊客從山坡上竄下來,看來大家都要回去了,這麼說,燒烤晚會也要開始了!

  我們一步步向營地走去。沙子像是喜歡我們的鞋子似的,老往裡面鑽,真是沒辦法!

  而那討厭的蚊子好像跟我有仇似的,不停地圍着我轉,“嗡嗡嗡嗡”的,咬的厲害的很呢!直到第二天才曉得,它們是在給我送“紅包”呢!

  我們好不容易才回到營地,其他人已經開始幹活了。有的在和面,有的在擀麵,還有的在切土豆。我們一下子來了興趣,也去幫忙,拿着水果刀,一點一點地切着,用手指甲按住土豆,慢慢地切。剛開始,我總是切不好,連一片完整的都沒有,但後來,漸漸掌握了技巧,切得又薄又好,再看看小雪姐姐呢?我自認為她的刀工不如我哦,土豆要麼是不完整的,要麼舊手機有幾毫米厚的,很是有趣!媽媽給我們舉着手電筒照明,爸爸給我們打扇子,這種享受可是平常沒有的呢!

  切好后,我們就開始用竹籤穿起來,一根穿三片。先從邊緣插進去,當簽頭出來時,在稍微把土豆片一彎,隔一點位置,在穿一次,最後往下一推,這樣會更牢固,接着,由一位穿着墨綠色衣服的哥哥開始烤燒餅,味道不錯,我和小雪姐姐輪流給他拿手電筒照明,還時不時拿塊燒餅嘗嘗。後來那哥哥烤累了,就由其他姐姐來。我們等她們試了后,再玩兒。這不,我們一直在邊上打雜手,好不容易,小雪姐姐開始掌廚炒土豆絲了!

  她左翻翻,右動動,撒了各種調料,只是在撒鹽的時候不小心但多了,嚇得我們連忙趕掉一些,再嘗嘗會不會太咸,不和大家的胃口。最後叫那位哥哥來幫忙倒進盤子里。

  中途還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因為姐姐不知道如何把炒土豆的盤子從火架子上拿下來,讓我去叫那位墨綠色衣服的哥哥來幫忙。因為我沒看清那位哥哥的臉,不知道他多大,隨口叫了聲“叔叔”,誰知他來句:“你叫誰?我嗎?天哪!假如我是79年的出生你這麼叫我就算了,我是90后的啊!你叫我叔叔?”“轟隆”一聲,我彷彿被雷劈了,90后?只大我……10歲……而已……之後,他一直斤斤計較,小心眼!還說什麼絕對不會再理我,真是的,好像我想理他啊!再說,人家又不是故意嘛……o(︶︿︶)o~!

  等了好一會兒,我們才有機會烤土豆片和豆腐乾。

  一塊鐵板放三串,先抹油,再撒孜然,撒了正面撒反面,很好玩的!我們都是照貓畫虎,前面幾位哥哥怎麼烤的我們就怎麼烤。看差不多了,我就拿起一小塊嘗了嘗,不對,還是脆的,沒熟!再烤!嘻嘻,要是下面冒火出來了,我們也會大驚小怪地去吹滅它,怕烤焦了!

  十幾分鐘過去了,三串土豆片,只有一串成功了,但已經不錯了不是嗎?我們還接着烤。這不,第一串被媽媽吃掉了。第二次相對來說比第一次好些,考好了兩串,另一串當試驗品被我吃了,哈哈!

  第三次,我們找來了另一塊鐵板,烤了六串,我也搬來個椅子,坐着烤,一人負責三串,成品四串,嗯……另兩串,進我們肚子啦!

  如果累了,我們就喝一點果皮,一整瓶的呢!那瓶子有點像啤酒瓶哦,不知道的人以為我們在喝啤酒呢,還那麼猛,不怕死啊!呵呵!那個很好喝的,去拿時,我不小心絆了一下,結果讓媽媽笑我是“喝醉”了,什麼嘛,“我沒醉,好不好!”誰知爸爸在一旁打趣我:“一般說沒醉的人大都是已經喝醉了的哦!”小雪姐姐聽后,哈哈大笑!

  接着爸爸過來幫忙,我們一起考好了三串土豆和三串豆腐乾,味道很好,很自豪啊!哈哈好棒哦!不一會兒,這些東西就被其他姐姐給瓜分了!

  隨後我們烤饢餅。首先,我們先在上面划兩刀,好入味兒!而不遠處,大家已經把篝火點起來了。饢餅烤好后,我把它端到桌上,讓媽媽過來幫我的忙,把它切成幾份,結果它太硬了,連媽媽都制服不了,最後還是用手撕的呢,呵呵!我先拿了一塊吃,嗯~~~!味道絕頂!太好吃了!

  最後我們把剩下的雞翅烤了,不停地翻滾,不停地撒調料,出爐五個,被我和小雪姐姐各吃掉兩個,最後一個給爸爸吃了。

  這時已經凌晨一點左右了。我們選了一個最小最標準的二人帳篷,把包放進去,爸爸他們在後面那個帳篷里。第一次睡帳篷耶!爸爸幫我們把帳篷外圍用沙子埋住,以防深夜風沙太大把帳篷吹跑了。結果一進帳篷才發現裡面悶得不行,趕緊拿出扇子扇風!這下,被子成了鋪墊……

  聽着外面風颳得呼呼響,帳篷的側面總是被吹得凹下去,時不時也有沙子從頂上的透氣孔漏進來,還有外面沒睡着的姐姐們的一陣陣笑聲,在黑夜中顯得格外恐怖。我有點擔心半夜這不結實,“細胳膊細腿”的小帳篷會崩塌,一直不敢睡,也睡不着,就這樣糾結到天亮……直到一滴滴雨珠打在帳篷上,才把我們吵醒,醒來一看,發現,被子上,全是沙子!而外面已經開始下起綿綿細雨了!

  就這樣,我們的露營活動,圓滿結束啦!我也可以回去好好補補覺,休息一下嘍!

  初一:陳怡敏

您正在瀏覽: 野外露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外露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