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打開智慧之門的金鑰匙——班級讀書節動員會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打開智慧之門的金鑰匙——班級讀書節動員會發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打開智慧之門的金鑰匙——班級讀書節動員會發 標籤:智慧之花作文 金鑰匙作文 打開奇迹之門作文 讀書節作文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萬分榮幸地站在這裡,為我們班級“讀書節”動員會發言,我感到非常高興。我希望以此來培養同學們閱讀的良好習慣。 

  讀書,應當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無論是在古代還是當今社會,都有許許多多的名人,他們之所以能夠受人尊敬,令人敬佩,方法就是多讀書。就拿我們中國一代領袖毛澤東來說吧,毛澤東從小就熱愛讀書,在他讀過的書上,密密麻麻全都是毛澤東做的記號和他寫的旁批,可以說,讀書成就了毛澤東。還有不少名言也講到了讀書,如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還有“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這是列夫·托爾斯泰眼中的書。 

  讀書的好處其實有很多很多,細心的同學就會發現,讀書可以增長我們的見識,豐富我們的知識,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閱讀水平,甚至還可以使我們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一本書蘊含著豐富的知識,但書中還隱藏着許多奧秘,需要我們自己去探索。漸漸地,你會發現,讀書是你最大的樂趣,成為了你的一種習慣。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同學們,抓緊時間發奮讀書吧!因為書,是打開智慧之門的金鑰匙!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書,打開智慧之門的金鑰匙——班級讀書節動員會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打開智慧之門的金鑰匙——班級讀書節動員會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