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學路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下午放學后,我和同學們一起從校園走出來,過了十字大街同學們就分開各自往家裡走去。我獨自一人悠然的走着,剛拐進一條小巷,這時離我不遠的地方,一位老爺爺突然歪到在地上,我趕忙跑過去,問道:“怎麼了您?”,老爺爺說:“我走的好好的,就感覺腿像抽筋一樣,突然就不聽使喚了”。我說:“爺爺,我把你扶起來把”。我用力想把他往上拉起來,可我力氣可能太小了,居然沒拉動,老爺爺試着自己想站起來,可是幾次努力都沒成功,我看看前後也沒有行人,這可怎麼辦啊。老爺爺說:“孩子,你站好別動,我拉着你站起來”。老爺爺拉着我的肩,努力的向上起,我也伸手向上拉着,終於老爺爺站了起來。老爺爺摸着我的頭說:“好孩子,謝謝你。”,我說:“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

  回到家裡,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以後再遇見這樣的事,不要管了,像這樣做好事後,被人訛詐的還少嗎”。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媽媽,但我當時根本就沒來得及考慮這麼多,再說了,老師不是要我們幫助老人孩子嗎?媽媽怎麼和老師要求的不一樣呢?

  這時我感到胳膊,肩膀都有點酸疼,可能是我拉老爺爺的時候用力太猛的緣故吧。但我心裡想,這事我沒做錯,你幫助別人了,別人怎麼會恩將仇報呢。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