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夜書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書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閱讀越來越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時,各式各樣的書店也隨之而來,其中就一種名為“24小時”的書店。

  這兩年來,每當夜幕降臨,路燈亮起,店裡的顧客也紛紛離去。此時的世界褪去了白石日里的嘈雜、喧鬧與忙碌,顯得尤為溫馨與安靜。此時,又會有另外一些客人走進書店。這其中有喜歡閱讀的市民,有自習的大學生,有外來務工的人員,甚至還有流浪者和拾荒者。書店裡的工作人員對讀者是極為尊重的,而且從來不驅趕任何一位讀者。

  一群渴望知識的人,在深夜相聚在一間小屋裡;各自挑選一本喜歡的書,細細品味,從中獲取着精神上的滿足和心靈上的慰籍,這是一件多麼有意思的事情啊。在這裡,沒有卑尊貴賤,只有平等的讀者;沒有世俗瑣事,只有靈魂上的升華。

  對於拾荒者流浪者來說,他們辛苦忙碌了一天後,仍在夜晚拖着疲憊的身軀堅持來書店看書、學習,這種精神值得尊敬的。再想想我們自己,現在有着明亮的教室、藏書豐富的圖書館,還有充足的時間專門供我們閱讀,我們卻不知道珍惜,甚至肆意揮霍;想來還真是慚愧。

  同樣,對於這裡的工作人員來說,夜幕降臨時分,各式各樣的人紛紛來到這裡探求知識;有些人經常看着看着就睡著了,但他們只要來看書,哪怕只看一行、只看一頁,都讓工作人員覺得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從不驅趕任何一位讀者”,這不僅是自我修養的體現,也是對每一位讀者的尊重。而這些細微的尊重也在不知不覺中傳遞着美德與知識。

  在“24小時書店”里,我不僅看到了大家對知識的渴望,更看見了一棵顆真誠、善良的心。

您正在瀏覽: 深夜書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書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