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深夜的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的暢想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坐看晚景變幻成夜色,似乎很緩慢,因為此時此刻我感覺不到白色在退隱,黑色在傾泄;似乎又很敏捷,才覺霞光鋪天,餘暉在樹,夜已從我背後悄悄襲來。 

等到夜色四合,黑暗已成定局。我仰天,只見山頭吐月,一霎間,清光四射,從密密麻麻的枝葉間篩灑而下,地上一片光影斑斕,卻依然掩不去那沉甸甸而陰森森的山影。 

  為何以重簾遮目,讓夜色溜過如煙? 

沿着青石小路信步而下,那是一番天.山.海的世界。天,是灰渺渺的朦朧;山,是郁青青的連綿;海,是碧湛湛的深邃。天外有天,最深處是彩雲追月時忽現的明亮;山外有山,最遠處是翠微淡成的一裊青煙。 

  迎着風,我在其中俯仰天地,彷彿遁入仙境,有種飄飄欲仙的感覺。塵世間多少繁蕪,從此不必再牽挂…… 

  “嘩……嘩……”,只是那湛藍的海水,閑不住寂寞,將我的遐思打斷,把我的目光吸引。不知是山擁着海,還是海抱着山,山與海纏綿在一起,主宰着海邊的世界。 

  海上的風總是那麼肆無忌憚,在海面上狂呼亂竄。掀起海水,吐着白浪,奔騰而來,呼嘯而去。把海吹成了千畝藍田,無數的百合花此開彼落,不小心撞上礁石,留下一串餘聲裊裊,在浩渺的海上經久不肯消去。 

  海潮與風聲纏綿在一起,撼天震地,那洶湧的氣勢似乎在宣告着它的傲慢與不屑,仿若在吞噬着塵世的喧囂,沉澱着人們的思念,過濾出安靜的靈魂。原來,在它面前,也有一份難得的靜謐。 

  向前看,是沉默;驀回首,是燈火。夜,也有離去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深夜的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的暢想 暫無評論